越漁船指南海遭中國海警船追趕

[2014.10.25] 發表

【明報專訊】越南一名漁船船長,對美國彭博通訊社說,上周二(14日)在西沙群島附近海域航行時,遭中國海警船「46106號」追趕,並指6名身穿迷彩服的人乘坐獨木舟靠近漁船,用槍支及警棍威脅5名越南船員,將漁船上2噸海菠菜倒入海,令他們損失4,000元。

國務委員楊潔篪27日訪問越南,將與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共同主持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七次會議。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今年以來,中越關係曾因海上問題遇到暫時困難,中方願同越方共同努力,推動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

更多中國要聞
陳子明舉殯 異見人士到場被阻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異見學者陳子明25日早上在北京市郊的昌平區殯儀館舉殯。 博訊新聞網報道,多名異見人士被國保阻止參與陳子明的追悼會,...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京報》報道,24日下午,中紀委官網通報表示,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早... 詳情
中國謎語村 文化瀕滅絕 村民出口成謎 全村移民礙承傳
納客猜謎,選婿猜謎,路遇也猜謎……湖北一條謎語村,村民猜謎猜了數百年。這條位於宜都、名不見經傳的小村落青林寺村,村民將猜謎語當做自己的生活方... 詳情
內地樓市黃金十年結束
中國國家統計局10月24日發布數據顯示,9月70個大中城市中,除廈門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持平外,其餘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均下降... 詳情
【明報專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在洋移居者眼中,中國魅力擊敗了多數發達國家,如美國、日本、法國和英國。 根據匯豐銀行10月22日公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