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未開車 勢礙港股成交

[2014.10.26] 發表

市場原以為滬港通於10月「開車」,之前已預先入市待啟動後炒一輪。有消息人士指,與滬港通相關的技術問題已解決,當局已經就開通滬港通方面,將提案上呈國務院,但是一直未有回音。目前他們亦不知道滬港通是否因為政治原因受阻。滬港通推出無期,投資者亦轉趨審慎,近期按兵不動,令交投淡靜。

上周港股每日平均成交額為535.5億元,對比之前兩個星期的676.9億元及667.6億元,明顯萎縮。

券商﹕A股ETF資金已流走

滬港通只聞樓梯響,早為滬港通籌備一輪的券商亦要靜待其變。匯盈證券董事謝明光指,滬港通「通車」無期,未必純受到「佔中」事件影響,資本增值稅徵收的方案懸而未決,亦有機會令通車時間遇阻。

他認為滬港通通車延遲後,投資者原先借機炒高的港交所(0388),股價已經回軟。之前入市追入中國市場相關ETF(交易所買賣基金)的資金,更已經流走,「再加上近期成交縮減,經紀收入都受到影響」。

謝明光又指出,即使本身擁有不少客戶,南來香港投資的中資證券同行,亦因為在滬港通投資最多,而現在變成最受影響的一群。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施永青﹕樓價難大升
佔中啟動近一個月,雖然暫未對樓市帶來明顯負面影響,但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稱,特區政府執政能力已遭破壞,施政舉步維艱下,料香港未來的經濟增長將... 詳情
港股ADR普遍升
【明報專訊】美股終止四周連跌,受惠多間企業第3季業績好過預期,標普500指數全個星期升4.1%,升幅為去年1月以來的新高。其中蘋果推出新iP...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正進一步開放私人資金及民間資本,參與不同的行業領域投資,當中包括一向為國企主導的水電、核電、網絡建設營運,甚至樞紐機場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