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威決賽再戰哈立

[2014.10.26] 發表

2014年女子網球協會(WTA)年終總決賽25日在新加坡進行了準決賽的爭奪。世界排名第一的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以2:6、6:3和7:6(6)逆轉戰勝禾絲妮雅琪,連續第三年闖進年終總決賽單打決賽。而她26日決賽的對手,則是讓她在分組賽中慘敗的哈立(圖)。

雙打衛冕冠軍、海峽組合彭帥╱謝淑薇昨日在準決賽中直落兩盤擊敗首次入圍總決賽的俄羅斯選手庫德里亞夫特塞娃和澳洲球手羅迪歐諾娃,連續第二年闖入總決賽的決賽。

儘管順利晉級決賽,細威對自己當天的表現並不滿意,她甚至在輸掉第一盤後憤而摔拍。「我問我自己,為什麼我開場的狀態如此不好。我做了很好的熱身,也很期待能有個好的開始,但它卻並沒有出現。我想這是我接下來需要搞清楚的事情,這種情況出現一次就是不被允許的,而我竟然出現了兩次。」細威指的是在22日的分組賽中,她以0:6和2:6的大比分輸給哈立後,最終只能以小組第二的身分出線。

不過,她很快將再次遇到對方。在25日進行的另一場準決賽中,羅馬尼亞球手哈立勢如破竹,僅68分鐘就用兩個6:2淘汰慧雲斯嘉,晉級決賽。這就意味著,細威將在決賽中再次面對讓她在分組賽慘敗的對手,勢必將是一場好戲。而細威在準決賽結束後的記者會也說得很清楚,「我可不想再重蹈另一天的覆轍,所以輸掉一盤後我的全部目標就是不要再輸一個0:6。」

雙打海峽組合開場就展現出良好的默契和戰術,開局就打了個5:0。在對手扳回一局後,海峽組合以6:1結束第一盤爭奪。

雙方在第二盤打出了很多漂亮的回合,令場上的觀眾喝彩聲連連。最終,彭帥╱謝淑薇在第三個破發點取得破發,率先打開局面。隨後雙方都各自保發,最終,海峽組合以6:1和6:4戰勝對手,順利晉級。他們將在26日的決賽中對冠軍寶座再次進行衝擊。

賽後,彭帥在場上接受採訪時以中文問候球迷。她指出:「這不是我第一次來新加坡,但是第一次跟淑薇一起(在新加坡)打到決賽,特別開心。」

更多體育
楓葉主場不敵棕熊
多倫多楓葉昨日返回主場出迎波士頓棕熊,受到防守鬆散的影響,門將柏里亞(圖右)在每節皆有失球下,終以1﹕4慘負棕熊。 棕熊昨日甫開賽搶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