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超級英雄系列今年最流行。
放大
 
放大
 
特殊LED燈泡可以製造出多種效果,但價格較高。
放大
 
可貼在窗戶上的血[貼紙增添陰森氣息。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駝背 濃妝 反應誇
日本研究:人體血液含滅癌細胞抗體
美國研究: 腰太粗 易早逝
超級食物:西蘭花與朱古力能防治疾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萬聖節驚悚夜

你一個人走在南瓜田堙A一個個南瓜在慘白月光的照射下,彷彿一顆顆種在田堛漱H頭,在烏鴉的啞啞叫聲中盯荍A看……

最驚悚的節日即將到來──萬聖節,今年過節不妨嘗試變裝遊戲,或在家中點綴些裝飾,讓節日氣氛更濃厚!文、圖:葉曉蓉

電影電玩領潮流

萬聖節一到,妖魔鬼怪都出動,難道過節一定要「裝」得嚇死人不償命?其實不然,萬聖節也能很多元!

「就這一、兩年看來,在萬聖節裝扮選擇上,恐怖、血腥的角色似乎沒有這麼火紅;當然顧客還是能在店塈鋮鴗@系列經典殺人魔服裝,如『13號星期五』、『德州電鋸殺人狂』堛漁ㄘい丹漶A但購買的比例並不如往年來得高;我認為也許和近年恐怖電影的產量下降有些關係。」Spirit Halloween溫哥華分店經理Sharon Shu說。

她指出,「今年最熱門的莫過於超級英雄系列,由於近期相關電影陸續上映的緣故,英雄系列如超人、復仇者聯盟、忍者礸戊怢大家的歡迎。」

「加上最近電影堣k英雄的角色紛紛出頭,服裝也貼身好看,讓今年英雄角色在女性間也十分受歡迎;女生想要也符合潮流,並且裝扮美美的去參加萬聖節派對並非難事。」

至於孩子們的裝扮,更是反映出目前的流行趨勢。

「今年男孩子間最流行的裝扮莫過於網上遊戲Minecraft堛漕丹漶A女孩子則以《冰雪奇緣》(Frozen)堛漱k主角艾莎(Elsa)服裝最火紅;九月開始賣,不到十月店堣w售馨。」Sharon指茠讀臟p也的貨架,「據我所知,其他有販售艾莎服裝的商店,包括迪士尼周邊商品店(Disney Store)也都銷售一空,目前都是缺貨狀態。」

要是真的想不到在萬聖節要裝扮成什洶H物,Sharon建議先以大方向做為選擇,想要恐怖嚇人,還是可愛性感,甚至搞笑逗趣,都有相對應的服裝可以選購。

「只要顧客能給出一個大方向作為止指引,告知想要營造哪種效果,店堛瑣P售就能順藤摸瓜,找到令他們滿意的角色。」

萬聖裝飾最驚悚

不想變裝過節,家中擺放一些節日相關的家居裝飾也能精采度過;小細節如特殊燈泡,大擺設如人身等高的嚇人機關,店堻ㄕ傅n括。

「店堸盂貜滌茷~落在嚇人的電動機關,以及LED燈打造的燈組,價位自40至400加元不等。」Sharon表示,尤其是能夠打造特殊效果的LED燈最為貴價,小小一盒就上百元。

「這些燈並不是在家居用品店奡雲q的燈泡,」她補充,「而是能創造出多種效果,如火燄、閃電等多種效果,還有各種顏色可以替換,價錢自然不便宜。」

「至於那些嚇人用的大型電動機關,由於價位較高,需要的場地較大,大部分購買的人多用在大型活動、晚會或是派對上,較少私人使用。」Sharon指出,「當然,也有人十分熱愛萬聖節,將這些嚇人的機關整年放在家中,作為日常屋內擺設使用;甚至有年底生日的壽星,因為自己太喜歡這個驚悚的節日,乾脆將自己的生日主題設定成萬聖節,全部以此為佈置基準。」

Sharon建議消費者在佈置前不妨到各大萬聖節商品專賣店堻}一逛,參考店內擺設,並以自身佈置場地的大小、預定場景等,挑選出符合自己預算的裝飾品。多點創意,使用如發光顏料、可重複黏貼的剪影貼紙等小商品,來打造出不一樣的節日氣氛。

 
 
今日相關新聞
萬聖節驚悚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