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三子或押後自首 學聯寧等拘捕

[2014.11.16] 發表

【明報專訊】學聯下一步可以如何?綜合多方評估,對學聯來說,最上策是待警方清場時被捕,因為主動一方是警方,不像自首會招來佔領者非議。但學聯內部已有分工,部分預了被捕,部分人會留作後方繼續策劃行動,避免一網打盡。

佔中三子上周透露計劃本周五自首,三子對學聯昨日上京一事,出發前沒有多言,事後也沒有現身學聯記者會,未知是否刻意保持距離。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稱,有關他們的自首問題仍在商討,但據悉佔中義工對三子擬本周五自首一事有意見,三子或要押後自首日期,於本周六向義工解釋及交代未來佔中路向。

朱凱迪打點上京 買地圖送交學聯

另一方面,據悉學聯北京此行背後有社運界的朱凱迪、葉寶琳等支援,包括替學聯規劃在京行程、如何打輿論戰、向哪些傳媒放風等。昨日朱凱迪也有在機場現身,原來背後有小插曲,那是學聯等人沒有帶備北京地圖,要勞煩朱凱迪買來交送。

200大專生願任宣傳隊落區

目前,雙學(學聯、學民思潮)的共識仍是守住3個佔領區,周永康透露,上周已在大專院校收到約200人表態願擔任宣傳隊,未來可協助落區宣傳理念。學民思潮今日則搞「雨傘運動社區日」,到全港五區擺設宣傳街站,爭取市民支持,要求政府撤回人大常委8?31決定。

學聯未放棄公投否決絕食

另一邊廂,對於泛民立法會議員辭職引起公投一事,經過幾次磋商,他們感覺到泛民不少人對此甚有保留,學聯已有點灰心,但目前他們不會完全放棄這建議。

據悉,曾有其他人討論絕食是否另一招數,但以長期病患者莫紹文絕食40天為例,絕食沒有太大效果,所以很快這建議已被否決。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官拒受理佔旺禁令上訴
【明報專訊】高院日前決定延長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外的臨時禁制令,有旺角佔領者其後向上訴庭提出上訴及要求暫緩執行。上訴庭昨頒下判辭,認為上訴沒合... 詳情
佔領者﹕不會被禁令打散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上訴庭昨拒絕旺角佔領者就禁制令提出上訴許可及暫緩執行申請。旺角佔領區昨日大致平靜,並未受法庭裁決影響。已留守旺角多日的中...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曾偉雄昨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見記者時,被問及7名警員涉嫌圍毆被捕示威者一事,對於為何仍未有人被捕,曾偉雄回應,「我仲等... 詳情
浸大生畢業禮舉傘  校長籲同學自重
【明報專訊】近期不少大專畢業禮都有「黃傘」蹤[,以示學生支持佔領運動,大部分院校未有阻止。適逢浸會大學昨舉行畢業典禮,有學生在社會科學院的典... 詳情
無足搚H網播新劇 港視心雄
【明報專訊】本港網絡電視即將起風雲,香港電視將於下周三開台,面世6年的無決y TV亦計劃明年革新。兩個平台同是網上播劇,所走之路卻不同。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