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警準備就緒 隨時清場

[2014.11.11] 發表
林鄭月娥
佔領者主動搬走帳篷

【明報專訊】香港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二表示,警方已做好準備協助執行法庭禁制令,包括有需要時採取拘捕行動。香港電台引述息指,警方可能於本周四或周五採取行動。

高等法院昨決定延長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以及金鐘中信大廈對出路段佔領區的臨時禁制令,更授權警方拘捕知悉禁令內容、但仍妨礙執達吏執行禁制令的人。

林鄭月娥指出,法庭的禁制令是嚴肅命令,任何人都必須遵從,警方會按法庭指令,做好準備協助執行禁制令。她又說,警方現時首要工作,是與禁令申請人及執達吏聯絡部署。

林鄭月娥強調,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亦是民主的根本,政府會致力捍衛法治,呼籲佔領者盡快自願離開。

另外,佔領行動周二踏入第45日,金鐘與旺角佔領區,留守的人持續減少,金鐘近一半帳篷都空置。在中信大廈對開,約十名佔領人士,凌晨將部分帳篷搬到立法會外。他們表示,高等法院延長針對旺角和金鐘佔領區的臨時禁制令,執達吏可以清拆路障,他們不想引起衝突,所以主動轉移陣地。亦有佔領人士說,不會阻止執達吏清除擺放在龍匯道及添美道,中信大廈兩個出入口附近的鐵馬。

更多要聞一
涉諜夫婦未即時獲釋 哈珀訪華成績帶瑕疵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昨天結束訪華之旅﹐在商貿方面頗有收穫﹐有多達20項成果﹐但美中不足的是﹐未能促使中國政府即時釋放被指進行間諜活動的加雷特... 詳情
專家評哈珀訪華成功 設人幣結算中心 營造友好關係
阿爾伯達省大學中國研究所所長侯秉東以成功來總結哈珀總理今次訪華﹐他表示﹐加拿大可以開設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對加中兩地的公司(尤其是大企業)十... 詳情
本地商人歡迎人幣結算中心
北美首個人民幣結算中心敲定落戶多倫多﹐有經常到中國買貨的本地商人表示歡迎﹐因為日後可直接用加幣結算﹐既能節省手續費﹐又能減少貨幣兌換的差價。... 詳情
設離岸人民幣結算中心 掃清加國收緊投資審批疑慮
匯豐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瓦特(David Watt)認為,哈珀總理與中國達成在加拿大建立離岸人民幣結算中心的協議,從一定程度上來說,是在澄清之前... 詳情
新華社時評中日關係 習安會不代表雨過天晴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與前來參加APEC峰會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這是2年以來,中日領導人首次正式會談。習近平稱,兩國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