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建巴士廠憂損健康 衛生委會明日諮詢民意

[2014.11.16] 發表
畫家筆下的麥尼高路巴士車廠草圖。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公車局計劃在士嘉堡的麥尼高路(McNicoll Ave)夾堅尼地路的地區興建停放巴士的大型車廠計劃,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委員會將在明日(17日)召開的會議上,就上述車廠計劃對社區健康所產生的影響開展公眾諮詢,包括孟嘗基金會等在內的多個團體,屆時將在會上闡述反對上述計劃的理由。

多倫多公車局計劃在麥尼高路夾堅尼地路交界處一塊面積為7公頃的地皮上興建一間停放巴士的大型車廠,該計劃遭到了當地居民和附近教會的強烈反對,其中就包括隔鄰的孟嘗安老院和孟嘗耆老大廈。

孟嘗基金會以及反對在上址興建巴士車廠的聯盟均表示,在上述地區興建可容納250輛巴士的大型車廠,車廠的營運以及巴士的停放均將對居住該地區的耆老在健康和安全方面構成威脅。

孟嘗基金會的一個特別工作小組在上月發表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巴士在上述大型車廠的出入,會影響居住在孟嘗安老院和孟嘗耆老大廈內的耆老以及附近居民的睡眠;巴士使用柴油產生的煙霧,將影響耆老的呼吸系統,至於麥尼高路夾堅尼地路交界處的十字路口,也將對耆老的交通安全構成威脅。

多倫多市議會曾在今年8月要求多倫多公車局就上述大型車廠計劃對社區健康所產生的影響,徵詢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意見,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委員會定於在明日召開的會議上開展公眾諮詢。

市議會是於今年8月28日通過建車廠的環保報告,並已向安省環境廳提交全面的環保報告,並同意把發出建廠通知的日期由原來的11月,改到明年初。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多倫多公車局職工的工會──聯合運輸工會(Amalgamated Transit Union)113分會在上周發表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公車局應加快興建麥尼高路大型車廠的進度,在2015年初進行投標,以便車廠可以在2018年投入使用。

上述報告還指出,多倫多公車局迫切需要更多的場地來停放和維修保養巴士,繼續等待數年之久的時間來啟動新的大型車廠的工程,將對公車局實現改善服務的目標構成巨大的影響。因此,該項工作必須立即啟動。

在上月剛當選為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市議員的詹嘉禮(Jim Karygiannis)表示,阻止多倫多公車局在麥尼高路夾堅尼地路地區興建停放巴士的大型車廠,將成為他上任後的優先要務之一。他將會出席明日的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委員會會議。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