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區柏文出租前景好 年增幅24% 超越多市

[2014.11.16] 發表

本年第三季的對上一年內﹐多倫多人口普查地區的共管柏文合共租出了22,302個單位。當業界人士談論這個紀錄性的水平時﹐焦點每多放在多倫多市中心﹐但有市場研究專家指出﹐周邊905地區的增長﹐也不容忽視。

多倫多市內的共管柏文發展無疑非常蓬勃。事實上﹐在這2萬多個租出單位中﹐分佈於未合併的舊多倫多市範圍內的佔了47%﹐如果包括5市合併後的地區﹐則所佔的總百分比高達78%。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餘下的22%屬於多倫多外圍的905地區﹐總數達到4,838個單位。由於這個市場仍然以單戶的獨立屋為主﹐所以這個數目並非無關重要。

其實905地區共管柏文的租務市場增長迅速﹐在過去4個季度的租務業務﹐1年來增幅達到24%﹐而416地區同期間的增長只有16%。

據Urbanation市場研究主管賴雅文(Pauline Lierman)在報告中稱﹐905地區的共管柏文租務市場的推動力來自蓬勃的供應。

據解釋﹐過去的1年內﹐在新落成單位的增長率方面﹐905地區大過416地區。

以實際數目來說﹐大部分新落成單位都分佈於416地區﹐但在過去1年來﹐所佔的總比率﹐已由80%下降至70%。

結果是在多倫多人口普查地區的新落成單位中﹐905地區所佔的百分率由20%躍升至30%。供應的增加隨之令到租出的單位數目上升。

報告指出﹐目前預期905地區的共管柏文租務市場會在明年繼續增長。

2011年及12年這段期間﹐905地區的新共管柏文銷量顯著增加。這些新單位分佈於廣泛的地區﹐由萬錦市中心至接近旺市(Vaughan)的市中心區?密西沙加市中心?沿烈治市山的一段央街走廊﹐也有遠至伯靈頓市(Burlington)及米爾頓(Milton)。

目前有約2,192個單位接近最後的交吉手續。

根據該報告的資料﹐905地區的主要市場的平均租金約為每平方呎2元。這些新落成的單位應將會對這個細小並且增長中的市場帶來助長的效應。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