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突通過動議 挺香港爭真普選

[2014.11.20] 發表
一名示威者(圖中藍衣)昨晨被警員綁上索帶後押走,他高呼「我乜都冇做過」。記者翻查片段,一名與該男子衣著相似的示威者,曾以渠蓋扔向立法會大樓玻璃門。 有網台主持人被懷疑涉及衝擊立法會。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提出動議﹐支持香港的真普選民主運動﹐所有政黨一致通過﹐眾議院周三採納動議。新民主黨外交事務評議員迪尤爾(Paul Dewar)提出該項動議﹐他說﹕「動議顯示加國與香港人民團結一心﹐支持他們對真正普選的合法訴求。

「在香港這個關鍵的時刻﹐我很高興看到加拿大眾議院採納有關動議﹐支持香港人的民主理念﹐呼籲示威者克制﹐尊重現有『一國兩制』原則下的既有協議﹐就選舉改革展開負責的對話。」

迪尤爾動議的全文如下﹕「眾議院重申加拿大對香港言論和集會自由的一貫支持﹐包括和平抗議的權利﹔確認加拿大支持香港居民的民主理念﹐爭取政治領袖真普選﹔與香港期盼民主、和平和保護人權的民眾站在一起﹔呼籲各方在示威行動中克制﹐全面尊重『一國兩制』原則下的既有協議?展開有意義和有建設性的對話﹐謀求雙方可接受的選舉改革方案。」

更多要聞一
樓價明年零升值 貴價樓房需求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首席經濟專家杜根(Bob Dugan﹐圖)昨天於該公司在多市舉行的「樓市展望會議」中預測﹐加國在... 詳情
多市屋價貴 買家向北向東移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指出﹐由於多倫多的屋價昂貴﹐現時的趨勢是不少首次置業者會北上至約克區或東移至例如奧沙華(Oshawa)?艾翟... 詳情
多市柏文未來2年需求續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的大多區樓市資深市場分析員仙娜加瑪(Dana Senagama)預測﹐由於屋價高及缺乏建新屋用地... 詳情
一份最新的銀行調查報告顯示,加拿大繼續呈上升趨勢的移民以及臨時居住人口,是引導全國興建更多共管柏文的主要原因。但這並不適用於所有的城市,例如... 詳情
大多區數天降雪50厘米
【明報專訊】美國水牛城遭遇的嚴重雪暴,讓鄰近的大多區居民也感到驚訝和擔憂,但氣象學家表示,水牛城發生的情況不會在大多區重演。不過,大家仍然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