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團尼泊爾遇雪崩獲救 無人傷 保險公司拒付運費

[2014.11.23] 發表

【明報專訊】魁省一家探險旅遊公司的主管說﹐尼泊爾上月發生致命雪崩﹐該公司的旅行團被以飛機轉移至安全地區。但保險公司援引無人受傷為由﹐拒絕承擔這筆空運費﹐導致公司要承受大筆開銷。

今年10月﹐卡拉瓦尼埃(Karavaniers)旅遊公司的里米(Richard Remy)﹐在喜馬拉雅山脈(The Himalayas)為8名魁省人、20餘名尼泊爾人充當嚮導。結果趕上安納布爾納(Annapurna)區域發生嚴重雪崩。

該場雪崩導致數十人喪生﹐包括來自另一旅行團的3名魁省人。

里米說﹐他所帶的登山團﹐被飛機送到安全地帶。但保險公司不願支付這次營救的費用﹐因為團體中無人受傷。

里米說﹕「保險公司稱﹐若有人受傷﹐他們會償付。因為我們無人受傷﹐保險公司不賠償。但是﹐若不將這群人空運至安全地帶﹐他們也許會喪生。」

保險公司RSA Canada﹐拒絕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的請求﹐不願置評。

但該公司在給里米的信中說﹐救援不在承保範圍內﹐因為它源自一場雪崩﹐因為無人需要醫療護理。

里米說﹕「若他們在坐上直升機之前手臂折斷﹐他們會得到保險賠償。可惜﹐我的導遊工作做得太好。」

保險律師蘭斯雷(Maurice Lasrie)說﹐這場爭議﹐在法庭上將成為一場咬文嚼字的口水戰。

蘭斯雷表示﹕「在保險的政策中﹐很可能有緊急狀況的定義。如果是這樣﹐法庭可能會更進一步﹐稱這宗特別事件屬於緊急狀況性質﹐它很例外。」

里米稱﹐他希望將本案訴諸法庭之前﹐與保險公司達成和解。

更多加國新聞
世界玉石交流研討會
溫哥華21日舉辦首屆世界玉石交流研討會,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共50位玉石專家、收藏家及雕刻家齊聚一堂,交流心得、展示藏品。左圖為一名玉石收藏者... 詳情
(愛蒙頓22日加新社電)阿省前省長涉捲入濫用政府專機醜聞乃至辭職﹐新省長執政即砍削專機服務﹐要將飛機出售。但政府前保安主管稱﹐如果省長出行搭... 詳情
遭魁警反貪腐部門調查 莊社理否認涉非法政黨籌款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前魁省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否認自己涉及非法政黨籌款。此前有報道稱﹐莊社理與工程業巨擘SNC-Lav... 詳情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府網站周五遭黑客入侵﹐有人留下給一名警員的威脅信息。不過市府周六稱﹐事件應未導致任何敏感信息外泄﹐警方亦正在調查此事。 ... 詳情
技術兵基地意外死亡 總理防長哀悼
【明報專訊】一名加軍士兵在安省彼得華華加軍基地(CFB Petawawa)一場意外中死亡。總理哈珀與國防部長倪可森(Rob Nichols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