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四襲官方網站 為被「誣告」少年伸冤

[2014.11.25] 發表
渥太華警隊網站周一被黑客入侵﹐網站頁面無法顯示。(加新社)

【明報專訊】繼渥太華市府、渥太華警隊和加拿大最高法院的網站上周末遭黑客攻陷之後,多倫多警隊的網站也在前日晚上失陷,但很快又恢復。有網名為AerithTOR的人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聲稱,這4宗網絡攻擊行動都是他/她所為,目的是支持一名正在被警方調查「報假警」的「受冤枉」少年。

多市警網站遭黑客攻陷

多倫多警隊的網站於上周日晚突然斷線,但這一情況不久便被糾正,網站很快便恢復正常,而警方也未對此作出更多說明。

而在多市警隊網站被黑客攻陷之前,有網名為@AerithTOR的人士在推特網站上發出警告稱,多市警隊網站將是下一個攻擊目標。而且此人更聲稱,之前渥太華市府 、渥太華警隊和加拿大聯邦最高法院的網站被黑客侵擾,也是他/她的手筆。

從IP地址來看,該推特用戶是來自土耳其。而且此人還聲稱與一個名為「匿名」(Anonymous)的國際性大型網絡黑客組織有關。對於上述說法,暫時還沒有權威機構能夠出來予以認證。目前,該推特帳號已經被推特網站所關閉。

不過在此帳號被吊銷前,它曾推出一個網上論壇,聲稱還要對加拿大保守黨和加拿大國會的網站發動網絡攻擊。

上周五,渥太華市政府的網站上突然顯示一個怪異的畫面,一隻卡通香蕉在跳舞,而且旁邊還有一段文字,內容是攻擊渥太華警方的一名警員。

被控少年涉連環「報假案」

這位被指名道姓的警員正在調查一宗十多歲少年連環「報假案」的案件。警方稱這名少年在整個北美地區到處報假警,導致警方要出動「飛虎隊」前往處置,結果卻是虛驚一場。該少年目前面臨60多項相關罪名。

上述黑客則反駁稱,有證據顯示這名少年是被人陷害。據《環球郵報》報道,這個自稱Moniker Aerith的網友聲稱,「我們正在準備一個大『炸彈』,會在幾個小時之後釋放。這麼說吧,這會讓警察信譽掃地。」

這一惡搞的畫面在渥太華市府的網站上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左右,渥太華市府只好關閉網站進行補救,直到周日,渥太華市府網站和加拿大最高法院網站才恢復正常。但到了昨日早晨,已恢復的市府網站又再被侵入,而渥太華警方的網站直至昨日清晨仍未修復。

不過渥太華市府方面稱,沒什麼敏感信息在此次黑客攻擊行動中被竊走。而渥太華警方則表示,正與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合作處理這一問題,但不會對正在進行的警方調查作出評論。

更多要聞二
拉飛機壯舉因天雨腰斬
非牟利婦女倡權機構巾幗上游(Up with Women)行政總裁格里曼尼斯(Lia Grimanis)周一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在密西沙加徒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