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組反腐進駐中石化 董事長傅成玉被2對1問話

[2014.11.25] 發表
巡組談話畫面首次曝光,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左)接受巡視人員問話。(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中央第六巡視組近日進駐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即將開展專項巡視工作,並於24日上午召開中國石化工作動員會。另外,央視首次公開中巡組昨天上午在中國石化的談話內容。

據中央第六巡視組組長趙文波稱,巡視組將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抓住專項特點,並結合被巡視單位實際情況開展巡視,並會盯住「重點人、重點事和重點問題」, 重點人就是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現任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領導幹部;重點事就是在資金管理、資產處置、資本運作、工程項目等的具體事項;重點問題是指行政審批權、執法權、人事權以及國有企業「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權力腐敗問題。據悉,中巡組將在中國石化工作一個月。

據中國石化黨組書記、董事長傅成玉昨日強調,中國石化要抓住巡視契機,推動公司深化改革、轉型發展、從嚴管理,加快建設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

另外,央視首次公開中巡組昨天上午在中國石化的談話內容,從畫面顯示,談話基本上採取「2加1」的模式,即兩名巡視組工作人員同一名中石化人員談話。兩名工作人員中,一人主問,另一人以記錄為主。傅成玉作為中石化主要負責人,則由巡視組正副組長同時談話,另有一名工作人員負責記錄。

另外,每個被談話對象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談話記錄表」。每張記錄表主要內容包括時間、地點、談話對象、談話內容等。此外,除了談話室,巡視組還設有專門的等候室。

據了解,從昨日開始,中央第三輪巡視陸續進駐13間單位,包括南方航空、中國船舶、中國聯通、中國海運、華電集團、東風汽車、神華集團、中石化等8間企業。

更多中國要聞
廈門餐館爆炸 4死7傷
 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美湖路一間川菜館,在25日晨約8時30分發生煤氣爆炸。據現場消息稱,爆炸威力巨大,一名騎三輪車路過的路人被炸飛,小食店附...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天空新聞報道,威廉王子將於2015年上旬訪問中國,凱特王妃因接近臨盆,不會一同前往。 威廉王子官邸肯辛頓宮新聞發言人表... 詳情
【明報專訊】新疆維權學者伊力哈木?土赫堤的的7名學生傳於25日受審,7人為中央民族大學學生,其中6人為維吾爾族人,其餘一人是彝族人,消息稱,... 詳情
【明報專訊】騰訊報道,反腐風暴之下,為了躲避有關部門的協助調查或者問話,愈來愈多的中國富豪選擇暫避香港,寄居五星級酒店。在位於中環的四季酒店... 詳情
黨媒批背叛祖國 網球手胡娜:被扣帽子
32年前以政治避難為由滯留美國的網球選手胡娜,目前正在北京舉辦畫展。儘管畫展規模不大,但胡娜「高調回國」仍引發內地媒體痛批,《環球時報》下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