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Platinum Underwriters位於紐約的總部。(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動力上升
Hudsons's Bay抵押融資12.5億
BioMarin斥8.4億購Prosensa
油組若不減產 油價或見60美元
金價續現動力 後年料見1400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再保險RenaissanceRE
19億購同業Platinum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百慕達的再保險公司RenaissanceRE Holdings(代號RNR)宣布,以19億美元收購另一在該處註冊的同業Platinum Underwriters Holdings(代號PTP)。美國再保險業近年競爭加劇,保費下跌,成員須整合求生。

根據雙方協議,每股Platinum首先可獲10美元特別股息,然後可以選擇換取66美元現金,或0.6504股RenaissanceRE;第三項選擇是35.96美元現金及0.296股RenaissanceRE。

收購溢價24% Platinum昨升21.07%

以Platinum上周五收市價61.27美元計算,每股收購價76美元,溢價24%。交易預期明年上半年完成,其後每年可節省3,000萬美元。

受消息刺激,Platinum股價昨升12.91美元或21.07%,收報74.18美元;RenaissanceRE收報98.78美元,下跌2.68美元或2.64%。

再保險公司業務是分攤保險公司支付大型災難的賠償金,以交換獲得保險公司部分保費收入。

由於最近數季美國較少大型災難如龍捲風和地震,加上退休基金及對沖基金加入競爭,以謀求較高回報,導致再保險公司的議價能力下降,迫使它們向海外擴張或進行併購。

麥格理分析員Amit Kumar指,RenaissanceRE提出收購價相當於Platinum帳面值1.1倍,低估了Platinum價值。他預期會有更高收購價出現。

 
 
今日相關新聞
美再保險RenaissanceRE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