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加銀行應多承擔按揭風險
明年經濟料增長2.4%

[2014.11.27]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呼籲加國銀行應承擔更大按揭風險;另預期加國明年受惠美國較強勁經濟表現,經濟料增長2.4%。

IMF表示,加國銀行及按揭供應商應讓聯邦政府減少承擔加國樓市下滑所引致的風險,藉此降低納稅人在加國樓市的參與角色,並鼓勵私人機構承擔「適當」風險。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目前所提供的按揭保險,全由聯邦政府支持;根據加國法例,所有首期少於樓價兩成的按揭,必需購買按揭保險,另外,政府亦會為私營保險公司提供按揭保險中的九成擔保額;但CMHC已於6月時停止向柏文提供按揭保險。

IMF警告,指獨立屋樓價有偏高[象,尤其豪宅市場。

IMF亦表示,過去1年,加國經濟表現理想,預料在美國經濟增長3.1%的推動下,令加國經濟明年可增長2.4%。

更多經濟要聞
美新屋銷售   10月45.8萬間
【明報專訊】美國10月份新屋銷售創5個月以來最多,但數字仍低於市場平均預測,反映美國樓市持續緩慢地增長。 美國商務部公布,10月份新屋... 詳情
強調油價會自然走穩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今天在維也納舉行例會,市場十分關注油組是否會決定減產以穩定油價;但成員國之一的沙特阿拉伯在開會前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Smith & Wesson Holding(代號SWHC)同意斥資1.3億美元收購Battenfeld Technologie... 詳情
美科技股看升
美股升0.28%,加股跌0.23%;多指領升界別是資訊科技、電訊和財務股,領跌界別是原材料和能源股;油價在油會前夕下跌0.54%,最低見7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