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高密度發展 政府推旺柏文

[2014.11.27] 發表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的調查發現﹐未來一年加拿大的建築業預期會有4%的增長。

這項季度的調查是以在本國規模最大的建築公司任職的數十名資深經理為對象。

國家郵報引述該會成員洛文(Peter Norman)稱﹐樓市其中一個誤解是認為住宅投資所餘下的增長空間不多。不過﹐他指稱樓市的投資幾乎在歷來的低位。

自從2008年衰退以來﹐樓市建築資金實際上是在縮減之中。新屋建築多﹐但全部的新屋動工都是與柏文有關。一個柏文單位建築資金可能只有一幢單戶房屋的一半。他指出﹐住宅建築側重於柏文或高幢物業的情況正在全國各地出現﹐而這是政府的企劃人員所帶動的。

該學會的調查發現﹐60%的受訪者相信﹐規劃及規管限制是局限發展的一項主要因素。

多倫多及另外一些地區的建築商經常提及的抱怨是缺乏土地來建造獨立屋﹐原因是政府鼓勵高密度發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