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迎今冬首場大雪 徹夜強風降雪10厘米

[2014.12.11] 發表
大雪從昨天深夜到今天早晨﹐預計是10厘米左右降雪。
冬季因為剷雪不當而受傷的人明顯增多。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名70多歲老翁昨午剷雪時倒地,幸送院後恢復心跳。今冬首場大雪終於降臨,市民剷雪時須小心。大雪從昨晚深夜到今天早晨﹐預計降雪量將會有10厘米左右﹐而在多倫多以東地區﹐降雪量更會多達15厘米﹐而渥太華的降雪量更會達到20厘米。這場雪暴將會令今早上班時交通造成混亂﹐上班一族要預留多些時間達到目的地。

渥太華一名70多歲老翁昨天下午在其門前車道上剷雪時倒地﹐幸好在救護人員全力搶救下﹐送院後恢復心跳。醫護人員提醒市民剷雪時要小心﹐尤其是剷又濕又重的雪。

多倫多市府方面﹐昨日宣稱已經做好充分準備﹐灑鹽和剷雪﹐但剷雪需要時間﹐希望市民耐心。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李厘則告誡人們﹐要「看天做人、開車」。

李厘昨天表示﹐大多區經歷的這場雪暴﹐環境部沒有發出警報﹐因為預計12小時之內沒有15厘米降雪﹐算不上嚴重。但是下雪時還刮強風﹐可能造成吹雪﹐減少能見度﹐而且將影響今晨上班高峰﹐所以人們也不能忽視﹐所以環境部發了一個「特別氣象通告」。

今次的雪暴﹐從東部移來﹐昨天白天安省東部區域已經下雪﹐安省中部和金馬蹄地區昨晚降雪。大多區的主要降雪應在今晨結束。

李厘表示﹐冬天已經來臨﹐司機們應調整心態。遇到天降大雪﹐出門辦事就要預備比原來多2、3倍的時間﹐這樣才能適應天氣﹐行車安全。

多倫多市府運輸服務局代理負責人特尼(Trever Tenn)向本報稱﹐市府的剷雪車隊已準備就緒。總共200輛灑鹽車、300輛行人路(sidewalks)剷雪車和600輛馬路剷雪車﹐均嚴陣以待。

一旦雪暴進入城市的時候﹐灑鹽車就會出動。按高速公路、大馬路和一般馬路的次序﹐依次灑鹽。

至於剷雪車的出動﹐也分3個層次﹕高速公路﹐積雪到2厘米﹐剷雪車即開動﹔大馬路如央街、雪柏街﹐積雪到5厘米﹐出動剷雪並持續進行﹔而一般馬路和行人路則需積雪到8厘米﹐而且通常到雪停時﹐再進行剷雪。

此外﹐行人路剷雪標準﹐在1月和2月期間﹐為5厘米。但多市中心行人路較窄﹐剷雪機無法操作﹐因此市中心業主必須在降雪後12小時中將自己門口的積雪剷乾淨。

他稱﹐剷雪需時。通常﹐高速公路剷一遍是2到3小時﹔大馬路6到8小時﹔一般馬路14到16小時。故市民應耐心﹐此時心急致電311催促也沒什麼大的用處。雖然下了雪﹐但天氣預報稱﹐這個周末到下周一﹐多倫多氣溫會達到攝氏4至6度﹐因此可望融雪。

更多要聞二
技術移民申請人無LMIA 雅思分數高亦可「快速移民」
【明報專訊】即將於明年1月1日啟動的「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移民甄選系統蓄勢待發,此前很多身在中國的聯邦技術工人申請者,皆... 詳情
卑詩雞場爆禽流感 增至7間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昨日證實,卑詩省再有兩間家禽場和一個雞棚被發現有禽流感病毒,令到位在菲沙河谷出現疫情的家禽場增至7間,出現疫情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