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亞會九龍社團 籲反思佔領

[2014.12.19] 發表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昨在北京釣魚臺大酒店會見社團訪問,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會後引述王光亞希望大家反思佔領運動,思考一國與兩制、民主與法治等。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昨日在北京接見九龍各界社團,包括九龍社團聯會、九龍婦女聯會等8個團體的訪京團。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會後引述王光亞稱,雖然發生佔中,但政府和警隊克制、專業、文明處理是一件好事,又認為大家應就佔中反思。她指王光亞仍然支持香港政改,但無談及有否通過政改的信心。

稱政府警隊克制專業

8個團體組成70人的訪問團,昨日在北京釣魚臺大酒店與王光亞及統戰部副部長林志敏會面。

王惠貞指出,王光亞在會上提出4點,包括希望他們能夠堅定不移,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按照人大決定及《基本法》推動落實普選,以及務實討論,期待2017年能達成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王惠貞續引述王光亞,希望各社團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希望愛國愛港的社團能繼續發展及壯大,加強合作和團結;以及希望大家可以就佔領行動反思,思考一國與兩制、民主與法治,以及內地與本港的關係。

更多港聞
習近平今抵澳  增保安警停休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將到澳門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活動,除了與澳門特首崔世安見面,亦會與香港特首梁振英短聚,但應屬禮節性質,... 詳情
議串謀罪分歧  陪審團求助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禮頓山「馬場景」相連豪宅及2800萬元等利益案,陪審團昨商討... 詳情
殉職消防梁國基長眠浩園
【明報專訊】旺角消防局昨早響起三短一長的鐘聲,象徵殉職的消防總隊目梁國基完成最後任務,遺體告別塵世,長埋浩園。 49歲的梁國基加入消防...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議員早前引述中方指《中英聯合聲明》已失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前日亦說聲明已完成其歷史任務,更說維持港人生活方式「5...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日公布一宗電腦系統錯誤事故,指出上月24日發現九龍西醫院聯網轄下的普通科診所,未有按醫生要求列出病人驗血結果,經追查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