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頻譜明春拍賣
開放競爭 利改善服務降收費

[2014.12.19] 發表
工業部長莫而進周四在溫哥華的記者會﹐談論無線頻譜的牌照與使用。(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工業部長莫而進(James Moore)表示,工業部將在來年春天拍賣的AWS-3頻譜拍賣中,預留60%的頻段予新晉無線電訊商。

莫而進在溫哥華一個記者招待會上,描述了來年向無線電訊及互聯網供應商開放頻譜的多個進取性計劃。

第一個拍賣會將於明年3月3日開始,會改善最新智能電話、平板電腦及流動電話的服務。

莫氏稱,另一個將於來年4月舉行的拍賣會的物件是價值甚高的2500兆赫頻段,這會為小型無線電訊商提供機會,增加對市場的掌握能力。

莫氏同時表示,他有一個目標,就是要令新晉電訊商在明年底時控制大約25%的頻譜份額。

他說︰「對於無線裝置來說,頻譜是基本的重要動力源,而我們的政府也正致力令它變得更為容易獲得。結果便是,加拿大人會受惠於無線電訊業有較多競爭、較低價格及較佳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
聖誕老人送槍給小孩 槍協廣告遭圍攻
【明報專訊】聖誕老人也瘋狂﹐拿槍送小孩﹖加拿大全國槍械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推出這樣的聖誕節廣告﹐迅即... 詳情
反恐法禁籌款打官司 團體入稟冀獲豁免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一個團體被褫奪慈善機構身分﹐隨後更被聯邦政府列上恐怖組織清單。該團體申請籌款打官司﹐被公安部長拒絕﹐現在它希望法庭駁... 詳情
高院女法官興訟 謀報銷20萬元開銷
【明報專訊】法庭文件顯示﹐總理哈珀最新任命的加拿大最高法院法官科特(Suzanne Cote﹐圖)﹐幾年來一直與魁省稅務機構打官司﹐力爭報銷... 詳情
2/3器官捐贈者「無用武之地」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周四發表報... 詳情
延齡草生命遺澤網絡(Trillium Gift of Life Network)行政總裁加維斯(Ronnie Gavsie)同意﹐捐贈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