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經紀拒交6萬罰款 反駁從事商業活動是人權

[2014.12.19] 發表

阿爾伯達省一名男子被禁止無牌當地產經紀﹐但他反駁指從事商業活動是基本人權﹐也一直沒有支付業內監管機構的罰款。

阿省地產局(Real Estate Coucil of Alberta)獲法庭頒令﹐禁止這名無牌地產經紀從事地產及按揭的交易。

當事人Derek Johnson並非地產及按揭業的註冊會員。他已被法庭判令支付2,500元的費用﹐以及需要刪除有關的網站及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相關信息。

這名當事人曾參與一些地產公司及按揭公司的業務。不過﹐這些公司均非地產及按揭行業內的註冊公司。事實上﹐該地產局也曾在內部向這名無牌經紀採取行動﹐但未獲理會﹐所以訴諸法庭。

這個監管組織曾發出停止及終止令﹐禁止當事人從事地產經紀業務﹐以及判處合共6.5萬元的罰款﹐但一直不獲理會。

阿省地產局指當事人兩次扮作地產經紀﹐判令需要繳交罰款合共5萬元。但在一年前﹐當事人已曾因為相同的指控而被罰款1.5萬元。不過﹐他至今分文未付。與此同時﹐他與傳媒的聯絡顯示﹐他不打算繳交罰款。

較早時﹐他透過電郵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指稱﹐從事合約及商業活動的權利屬於基本的人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