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被正式起訴 容留他人吸毒罪
最高可囚3年

[2014.12.23] 發表
房祖名被行政拘留131日,終在昨日正式被起訴。(資料圖片)
兒子房祖名出事,最心痛莫過於是父母成龍與林鳳嬌。(資料圖片)
柯震東面對吸毒盡狶庤H,目前正力挽狂瀾。(資料圖片)
薛凱琪為房祖名隔空打氣寄予鼓勵。(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昨日是冬至,北京最高人民檢察院確認東城區檢察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對陳祖名(房祖名)提起公訴。房祖名從8月18日被北京警方在其住所搜到100多克大麻,到9月17日被檢察院依法批捕審查,至今被拘留131日,終在冬至這天提出起訴。雖說已有心理準備,可是在中國人「冬大過年」的傳統來說,這個冬至收到消息,對祖名母親林鳳嬌來說也分外冷。

有一次上訴機會

根據北京最高人民檢察院昨日在官方微博確認北京東城區檢察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對原名陳祖名(房祖名)提起公訴。昨晚北京中央電視新聞亦有報道此消息,換言之,房祖名將面臨到法庭審訊。所謂「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為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提供場所的行為。根據中國《刑法》第354條規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並處罰金。據法律規定,房祖名僅有一次上訴機會。

成龍林鳳嬌冬至分外冷

昨日是中國人的冬至,雖說早有心理準備,但對已盼望兒子131日,仍不肯多見人的林鳳嬌來說,這個冬至更加令心情雪上加霜。至於成龍,將於25日聖誕節當天,會在北京舉行賀歲電影《天將雄獅》記者會,如今兒子被起訴消息公布,會否如期出現及舉行,亦令大家關注;不過,成龍內地的助理並未有接聽電話。至於房祖名公司的宣傳人員張彰則稱,待公司開會後才就房祖名最新情G作出回應,但他們至今並未接到何時開庭的消息。

被拘留131日

北京警方是於8月14日接獲群眾舉報的線索,而在東城區將房祖名與柯震東等涉毒人員查獲,至8月18日北京警方確認柯震東與房祖名因涉吸毒被抓獲,警方在房祖名住所內搜出逾100克大麻,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拘,翌日央視《焦點訪談》更播出房祖名承認8年前第一次是在荷蘭吸食大麻;柯震東則承認兩年前第一次接觸毒品是在房祖名家中。

未通知出庭日期

至9月17日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經依法審查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將他批捕,事發至今131日,終在昨日提起公訴,但尚未通知出庭日期。

柯震東未有回應

據《中國時報》訪問北京子悅律師事務所律師鄧建國稱,近年藝人吸毒事件頻傳,考量藝人是公眾人物,加上房又是「富二代」,社會影響力及觀感極大,內地法院將從重量刑,屆時房祖名可能遭具體求刑2年,甚至2年半徒刑,最快農曆年前就入獄。鄧建國研判,房祖名案遭法院判緩刑可能性相當低,因房祖名從9月關押至今,若是要判緩刑,早就將房交保候傳。

日前以公益大使身分復出做慈善的柯震東,昨日未有回應房祖名被起訴一事,他明日公開露面,相信屆時才面對傳媒表態。

薛凱琪無限支持

薛凱琪對好友房祖名被正式起訴,她表示給予無限支持:「他是我認識了10年的好友,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會很支持他,也希望所有惜祖名的朋友,給他多些鼓勵。」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周焯華陪太太體檢
【明報專訊】29歲名模Mandy Lieu與有婦之夫的太陽娛樂老闆周焯華的戀情發展峰迴路轉,當有傳正印陳慧玲懷孕4個月,高調與丈夫周焯華恩愛... 詳情
黃偉文爆Sammi被安仔改變
【明報專訊】鄭秀文(Sammi)前晚在紅館舉行第2場演唱會,黃偉文(Wyman)任嘉賓,蔡卓妍(阿Sa)前來捧場。阿Sa看得投入跟茪S唱又跳... 詳情
王祖藍李亞男冬至登記排期結婚
【明報專訊】王祖藍與李亞男的婚期定於明年2月14日情人節,昨日冬至他們拍拖到沙田婚姻登記處登記結婚,祖藍開心在微博寫道:「要來的,始終都要來... 詳情
周杰倫宣布明年1?18娶昆凌
【明報專訊】周杰倫昨日在台灣出席活動,首度宣布婚期是在明年1月18日,在其36歲生日當天,完成另一人生大事;至於在什麼地方擺酒仍要保密,他表... 詳情
大姐大手記﹕蔡思貝同性相拒  獲讚氣質似郭藹明
【明報專訊】無角p生、花旦約滿後均萌去意,令無赤嵽飽B小生買少見少,去屆港姐冠、亞軍陳凱琳和蔡思貝未卸任已拍劇,希望盡快谷她們上位,她們在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