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謀與其他市長聯手 向兩級府爭取更多撥款

[2014.12.2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預言說,2015年是重要的一年,包括多倫多、卡加利和滿地可等在內的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市長們將在2015年攜手合作,就基建和廉租屋等共同關注的城市議題向聯邦政府和省府提出建設性的建議,從而爭取更多經費撥款。

解決基建廉租屋問題

在本月1日走馬上任的莊德利承諾將在多市議會開創團結協作的新風氣。莊德利指出,他經常與卡加利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互通短訊,也曾與滿地可市長科德爾(Denis Coderre)交談。

他說:「如果3名市長或其他城市的市長們在新年伊始一起出現,針對大家均感興趣的議題,諸如基建或廉租屋等提出建設性的建議,請不要感到驚訝。」

在莊德利看來,明年是採取上述行動的最佳時機,這不僅因為明年將舉行聯邦大選,加上聯邦財政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的選區就在多倫多,另一個主要原因就是,領導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市長們均有意願攜手合作。這一情況是多倫多前市長福特執政時從未發生的。

莊德利還指出,他和他的同僚們準備攜手合作,就基建和廉租屋等共同關注的城市議題向聯邦政府和省府提出建設性的建議,但他們採取的方式並非聯合起來向另外兩級政府宣戰,而是凝聚各級政府的力量達到一定的目標。

對此,他希望能在明年初與其他大城市的市長們在多倫多舉行會談,共商如何就城市議題向聯邦政府和省府提出建設性的建議。

不過,莊德利也已做好了兩手準備,那就是一旦聯邦政府和省府無法提供經費撥款,他將自行尋求其他途徑來處理公共房屋維修個案積壓等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他說:「 如果我無法從另外兩級政府拿到經費撥款,不管是他們沒有經費還是其他原因,我認為我有一定的責任說:『讓我們嘗試尋找其他的途徑。』,而不是舉手放棄。」

莊德利正式走馬上任不足一個月,不僅已首次主持了市議會大會,而且為他的執行委員會挑選了成員。儘管他對於自己有能力兌現競選承諾保持樂觀,但他也坦承,市議會在運作方面令他感到阻力重重,常有受挫感。

莊德利在過往沒有在市府工作的經驗,令他感到驚訝的是,市議會在就任何議題投票表決時花費大量的時間開展辯論,但最終仍無法作出決定。

他表示,在他看來,他現在的角色不僅是讓人們攜手合作,而且是在攜手合作時提高效率。

他表示:「我現在認識到,除了促成人們團結一致之外,而需要成為那個強力推動,對體系進行改變的那個人。」

更多要聞二
大多區多宗縱火案 2車空屋被焚 拘2青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前晚發生多宗縱火案﹐士嘉堡區與皮克靈市分別有兩部汽車及空置房屋遭人縱火。杜蘭區警方已拘捕了2名涉嫌在皮克靈市縱火的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