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常吃肉 應多喝酸奶 可改善腸胃

我們平時一般建議,如果喝牛奶發生乳糖不耐受的,可以喝優酪乳,因為優酪乳中的乳糖已經被乳酸菌分解,不會發生不耐受症狀,而且喝優酪乳也可以改善腸胃功能。

其實還有一個人群,最好也經常喝優酪乳,就是平時喜歡吃肉的。

大家知道現在癌症發病率很高,特別大腸癌,有些地區增長率最快,而大腸癌和肉類攝入過多有密切關係。而優酪乳富含乳酸菌,可以抑制腸道有害菌的繁殖,是預防大腸癌非常有益的成分。如果平時喜歡吃肉,特別那些在外面經常「酒肉穿腸過」的,最為適合。有些人在外面應酬除了肉吃的多,其實還存在其他致癌風險,如地溝油、亞硝酸鹽、食物不潔等。所以,這類人群每天喝300 毫升優酪乳,即補充了鈣,特別可以降低腸癌風險,真的很有必要啊,堵不住嘴,只能分流風險了。

還有,就是一些青少年,經常在外面吃垃圾食品,什麼速食麵、火腿腸、煎炸速食等,對健康非常不利。現在腸癌越來越年輕化,甚至20 歲之內的發病率也越來越多,其實都和過早食用垃圾食品有密切關係。那麼如果暫時無法控制孩子在外面的飲食,最好也讓孩子每天喝200 至300 毫升優酪乳,對於長期降低癌症風險非常有益。

當然,預防腸癌還是以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粗雜糧及蔬菜為主,優酪乳只是降低癌症風險的一種輔助,不能替代雜糧和蔬菜的。

 
 
今日相關新聞
常吃肉 應多喝酸奶 可改善腸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