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魁省小鎮網站遭中東網軍攻擊 貼可蘭經罵《查理周刊》
孿生女孩需活肝移植 養父捐肝2選1難取捨
專家5貼士教拍靚相
斯省度假屋藏危險化學品
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即將退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研改禁飛名單程序 阻恐嫌搭飛機
聯邦將降低治安令申請門檻 遏恐怖行動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內部檢討文件顯示﹐聯邦政府研究如何修改加拿大禁飛名單程序﹐方便官員辦事﹐阻止恐嫌搭乘飛機。據悉﹐眾議院很快提出相關法案。此外﹐政府還會降低治安令申請門檻﹐授予警察更大權力﹐限制可疑極端分子行動。

聯邦政府在內部檢討去年10月兩宗加拿大士兵遇襲命案﹐檢討報告凸顯加拿大沒有恰當的法律﹐阻止極端分子公開鼓動他人發動恐怖襲擊。

熟悉內部檢討報告的消息來源透露﹐政府計劃立法﹐處理這些問題。加軍命案發生後﹐當局承諾立法解決那些問題。

眾議院預訂周一復會﹐據信法案很快提出。

去年10月22日﹐槍手扎哈夫-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在國家戰爭紀念碑前開槍﹐打死下士西里洛(Cpl. Nathan Cirillo)﹐隨後衝擊國會山﹐在中座開槍﹐後來在國會圖書館外中槍死亡。

早前兩天﹐男子庫蒂爾-魯洛(Martin Couture-Rouleau)在魁北克省聖約翰-敘-黎塞留(St-Jean-sur-Richelieu)開車﹐撞死准尉文森特(Warrant Officer Patrice Vincent)。警察追逐庫蒂爾-魯洛﹐他持刀衝向警員﹐被警方擊斃。

該案發生後不久﹐消息傳出﹐皇家騎警早已監視這名男子數月﹐他同情聖戰組織分子。騎警甚至阻止他出國﹐估計他想加入武裝戰鬥隊伍。但警方不夠證據逮捕他﹐或是限制他的行動﹐因為極端信仰不算罪行。

那個時候﹐騎警手上約有63宗活躍的保安調查檔案﹐涉及90名可疑極端分子﹐他們有意到海外從軍﹐或已返回加拿大。

官員指出﹐通常不易逮捕危險疑犯﹐因為案情未達門檻﹐不能援引刑事法例﹐例如治安令。在現行法律下﹐有人擔心某些人會有恐怖罪行﹐才能申請治安令﹐政府希望立法降低這門檻。

加拿大警察協會(Canadian Police Association)說﹐它歡迎這類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研改禁飛名單程序 阻恐嫌搭飛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