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關閉133加國分店 商場業主及租客均叫好

[2015.01.25] 發表
市場人士指Target的撤出應不會對業主造成大影響。(加新社)

【明報專訊】有市場人士認為﹐Target撤出加拿大﹐可能會令到設於商場內的一些商戶得益﹐因在商議續租時﹐能夠有較大的討價還價本錢。

Target結束加拿大的業務﹐將會令到近1,500萬平方呎的零售樓面﹐以及500萬平方呎的寫字樓和工場面積空置﹐但一些專家估計﹐應不會對業主造成重大損失。

業內的專家指出﹐對於Target的業主來說﹐最大的打擊應會出現在其他租戶的續約條件方面﹐因這些租戶知道業主正有大量的空置面積招租﹐可能會趁機會爭取更為有利的續租條件。

不過﹐目前市場一般認為﹐甚至乎在業主的角度來看﹐Target的撤離不會構成嚴重的損失﹐而且更會有助改善租金收入。

今次的結業計劃涉及133間門店。本國的RioCan REIT是Target的最大業主﹐佔了當中的26間。這家物業投資信託的行政總裁宋世恩(Edward Sonshine)較早前便在一份聲明中提及﹐對該公司來說﹐這可能是機遇。他透露﹐來自Target的租金佔該公司的總租金收入不足2%﹐而該公司旗下的物業位置有優勢﹐如有任何的影響都屬於輕微﹐而最終可能成為一次機遇。

業內人士解釋﹐Target的租金偏低﹐如果重新出租﹐可能會為業主帶來更大的收益。

Target進運加國時接手Zellers租約﹐租金屬全國最低水平﹐且爭取到一些業主把物業升級﹐由此可知﹐對於租客來說﹐這些都是超值的租約﹐提前解約﹐重新招租﹐對業主有利。

不過﹐問題在於是否能夠找到新的租客﹐因為Target在加拿大經營失敗﹐無疑會令到海外的零售商抱有戒心。無論如何﹐業內人士指出﹐本國的大部分零售物業﹐由國內資金雄厚的3個退休金基金及3家物業投資信託所持有﹐因而不預期會對市場造成衝擊。

據了解﹐零售業的建築量向來適中﹐只是近年才多起來﹐所以租金得以維持在高水平。

更多地產新頁
純數字計算結果 多市買屋 年賺11萬才有譜
【明報專訊】職業網站Workopolis發表一項分析﹐指出在多倫多置業﹐每年的收入需113,009元才能負擔得來。 這次的分析... 詳情
租客惡意破壞 房東要申請提早中止租約
一般來說,假如單位因長年累月而有破損,房東有責任去保養或維修。 但如果破壞是人為的,是因租客(或租客客人)有意或無意的破壞,這情況就不... 詳情
以租金收益論屋價 道明說肯定計錯數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近期發表的一份專題報告認為﹐在評估多倫多的屋價是否過高的問題上﹐目前大部分分析人員所採用的房價租金比及房價收入比﹐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