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青瓦台遭炸彈恐嚇 軍警加強戒備

[2015.01.25] 發表

【綜合報道】南韓警方25日表示,一名懷疑旅居法國的男子,凌晨2時39分起共5次向青瓦台請願室來電,恐嚇稱將炸毀青瓦台。警方推測,該男子與上周六在twitter宣稱將炸南韓總統朴槿惠官邸是同一人。軍警在收到恐嚇電話後緊急出動,並在青瓦台周圍嚴密戒備。

警方表示,該男子多次宣稱「在25日(今日)中午之前不表態,將炸毀青瓦台」,但他並未具體提到對青瓦台有何不滿。調查發現,來電號碼來自法國,但警方認為電話號碼可能被人為操作,正繼續追查。軍警初步搜查後發現,青瓦台周圍目前未有異常情況。

韓聯社報道,一名男子本月17日在twitter先後留言稱,「下午2時將炸毀總統官邸」、「下午4時20分炸毀秘書室長金淇春的官邸」。據警方掌握的情報,該男子是一名居留在法國的20多歲韓籍男子。由於疑犯居留法國,南韓警方計劃尋求法國當局協助調查,將疑犯遣返回國調查。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視察空軍訓練 女機師痛哭
1月24日,據環球網援引朝鮮《勞動新聞》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觀看並指導了朝鮮人民軍航空以及空軍進行戰鬥飛行訓練。 另據中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