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央領導人過年去哪
美擬與日韓建地區反導系統
雨雪霧齊發 阻6000萬人返程
粵逾十公路擁堵 1小時路程變5小時
景點迫爆 珠海長隆日迎8萬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論21世紀國際關係 王毅主張「四要四不要」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於美國時間23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以安理會主席身分主持以國際和平與安全為主題的公開辯論會。

對於21世紀的國際關係,中方主張「四要四不要」,第一,要和平,不要衝突。安理會要提早謀劃預防衝突之策,及時制止戰亂,盡快恢復和平與重建。

第二,要合作,不要對立。世界各國尤其是主要大國應當強化合作意識,摒棄對抗思維,通過各方協商合作解決困擾世界和地區的和平與發展的重大問題。

第三,要公平,不要強權。必須堅持國家不分大小貧富一律平等,尊重各國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尊重各自選擇的發展道路與社會制度,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尊重文明的多樣性。

第四,要共贏,不要零和。中方倡導雙贏、多贏、共贏的新理念,樹立利益與命運共同體的新觀念,踐行權責共擔、義利並舉的新做法。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召聯國辯論以史為鑑
論21世紀國際關係 王毅主張「四要四不要」
「失序」形勢下 各方關注基本準則
華船常巡釣島 安倍「極遺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