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蘋果以19億在歐洲建造兩數據中心,是順應當地政府加強監管資訊流動的要求。(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匯豐末季少賺28%
醫保強 銀行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蘋果19億歐洲設兩數據中心

【明報專訊】蘋果(代號AAPL)宣布,耗資17億歐元(19億美元),在歐洲建造兩座數據中心。鑑於歐洲收緊對資訊流通監管,蘋果成為美國最新一家科技公司須在該區設立數據中心的。

蘋果公布,每間新數據中心耗資相同,即各佔8.5億歐元,各佔地約16.6萬平方米,分別位於丹麥和愛爾蘭,後者也同時成為蘋果駐歐洲總部。兩間數據中心預期在2017年聯網,由蘋果多項產品使用,包括iTunes、應用商店、地圖、短訊及聲控辨認軟件Siri。

兩數據中心分別位於丹麥和愛爾蘭

鑑於歐盟日益關注數據私隱,加上關於美國政府利用美國品牌電子產品盜竊外國消費者、企業以至國家機構的新聞日益增加,美國科技公司包括亞馬遜(代號AMZN)和Salesforce(代號CRM),被迫在歐洲領土上建立數據中心,以便更容易接受歐洲各國政府以至歐盟的監管。

蘋果強調,兩座數據中心採用可再生能源,包括風能發電,並為當地社區創造數百本地職位。

蘋果收報133美元,升3.51美元或2.71%。

 
 
今日相關新聞
施貴寶16億投資腫瘤藥研發
蘋果19億歐洲設兩數據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