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英兩前外相中計 允收錢疏通生意
施仲宏曾密會港6黨 干預政改
卡梅倫違諾 未禁「收錢游說」
英揆促航空公司阻青少年往IS
恐遭IS處決 1.5萬埃人逃離利比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最佳外語片觸納粹禁忌

今屆奧斯卡大吹政治風,最佳外語片得主、波蘭電影《修女伊德》(Ida)亦曾在該國引發政治爭議。這齣黑白片由波蘭導演帕夫利科夫斯基(Pawel Pawlikowski)執導,刻劃波蘭在納粹佔領後難堪遺蹟和蘇聯控制下斯大林式統治。帕氏稱:「我們拍了一部關於需要沉默、遠離世界和沉思的電影。」

《修女伊德》講述波蘭少女伊德自小被修道院收養,在將成為修女前獲唯一在世親人、曾淪為共產黨打壓異己工具的姨姨告知猶太人身世,兩人踏上尋根之路。

電影探討了波蘭近乎禁忌的話題,即納粹時期波蘭人有份殺害猶太人,以及猶太共產主義者戰後在波蘭安全及司法體系的虐殺政權異己的角色。

2013年上畫時在波蘭引發激烈爭議,部分評論批評電影把波蘭基督徒描述為反猶及要為納粹屠殺分擔責任,且沒有刻劃大量波蘭人為收藏猶太人而被納粹殺害的歷史

 
 
今日相關新聞
奧斯卡政治夜 向佔中致意
最佳女配角籲男女同酬
伊戰片飲恨 保守派轟左傾
最佳外語片觸納粹禁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