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元朗壽富街對面為大橋街市,過往多為糧油雜貨舖及食肆。由於毗鄰小巴站有往返落馬洲的小巴,壽富街兩年間多了9間藥房,包括相中的3間藥房(箭嘴示)。(鄧宗弘攝)
放大
 
有網民號召周日圍堵位於壽富街的健康世紀奶粉批發城。逾2000呎的批發城前身為佳寶凍肉,去年尾以28.8萬元月租「踢走」佳寶,店舖樓底高,半間舖用作貨倉,放了數層高的貨物。(鄧宗弘攝)
放大
 
元朗居民:藥房只留貨水客 - 元朗居民唐女士前日走遍元朗壽富街才找到一間藥房有1歲女兒慣吃的奶粉,價錢原本是168元,現已加價近20元,故她再到其他區格價覓貨。她一談起水貨客便叫苦連天,指區內不少專做水貨客生意的藥房只肯留貨予水貨客及內地客,「香港人簡直唔使買」。(余俊亮攝)
放大
 
深圳居民:水客也掙辛苦錢 - 每月來港兩次購買日用品的深圳居民張小姐說,元朗地點方便,車程只需30至40分鐘,她最近便兩次光顧奶粉批發城,購買洗髮水和護膚品,認為價格比內地便宜,而且品質有保證。她說難以理解港人反水貨客,認為沒有港商配合「一買一賣」,亦不會出現水貨客,「他們掙的也是辛苦錢」。(余俊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涉弒親被告茠B友做好人
官安撫陪審員
財案重點助中產 退稅逾萬寬免兩季差餉
環保私家車取消減稅
浸大:梁無過目榮譽博士名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元朗「藥房一條街」 居民指奶粉搶貴一成

【明報專訊】有團體計劃周日(3月1日)到元朗舉行名為「光復元朗」的反水貨客行動,更有網民號召包圍元朗一間中資奶粉批發城。批發城所在的壽富街,商舖以往以糧油雜貨及食肆為主,但隨自由行及水貨客日增,壽富街近年已搖身一變為「藥房街」,短短300米已有11間藥房,當中9間為近兩年新開業。有元朗居民指「街頭行到街尾都買唔到奶粉」,價格被「搶貴」一成,部分藥房又優先供貨予入貨量多的水貨客。

「健康世紀奶粉批發城」由金天醫藥集團於去年11月開設。本報翻查資料,金天醫藥集團的創辦人金東濤,為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副會長,集團亦找了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前主任江素惠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

奶粉批發城稱可全國郵寄奶粉

本報記者周一到訪元朗,發現大馬路近輕鐵大棠路站路段,行人路只有兩米闊,即使人流不多,過路處已水泄不通。記者隨後到壽富街,發現健康世紀奶粉批發城除賣奶粉及藥品,亦有名牌護膚品、食品及廁紙等,店員稱貨品價格雖然未必是同區最便宜,「我]唔係標榜什麼全區最平、最抵」,但勝在貨品種類多,店舖並提供全國郵寄服務,店員更稱可郵寄奶粉,但就以負責人不在為由拒絕透露詳情。

深圳客月訪兩次買日用品

來自湖南的彭小姐趁新年來港遊玩,經友人介紹到批發城買面膜,她指售價只較莎莎、卓悅等便宜5元,但內地多假貨,認為批發城品質有保證,故大手購入10盒面膜。深圳的張小姐一個月兩次到香港補充日用品,會到批發城購買洗髮水及護膚品,認為較內地或淘寶便宜,「深圳買到的都是內地產的,香港的是進口貨,較有保證」。

在元朗居住近6年的唐女士育有1歲女兒,她指農曆新年前區內奶粉及紙尿片加價約一成,奶粉經常缺貨,主要做內地客及水貨客生意的藥房只留貨予內地客,「香港人簡直唔使買」。她又指區內健力士紙尿片亦加價30多元,更要「行4、5間藥房先買到」。元朗居民鍾太亦認為區內藥房太多,顧客聚在行人路整理行李阻街,加上內地人「連廁紙都搶」,令區內日用品格價上漲。

10年藥房睹變遷:不做水客生意

在壽富街經營藥房10年的新聯興藥房東主鄭先生見證壽富街變遷,聲言「唔做『拉車仔』個齯臛f客生意」。他認為水貨客阻街、令租金上漲影響民生,同街有數間專做水貨客生意的藥房,以只貴批發價一至兩元的價格出售奶粉,「自己冇可能蝕賣同佢]競爭」。他又堅持不賣金莎、曲奇等熱門手信,「始終係其他行業鴷芛N,唔應該做埋其他人齞芊v,幸多年來累積了一批熟客,藥房靠熟客及零星自由行旅客生意尚能維持。惟今年4月起業主將加租1倍半,鄭先生嘆「連藥房都冇定企」,如果生意額維持現時水平,恐怕敵不住再加租。

元朗區議員蕭浪鳴指壽富街位於大橋街市對面,以前有各式糧油雜貨舖及食肆,但近年多了藥房進駐,「都有居民反映人流太多,車仔客阻街」。

明報記者 陳顥之 周展鴻

 
 
今日相關新聞
梁:下周與京商控內地客
元朗「藥房一條街」 居民指奶粉搶貴一成
元朗大馬路地舖叫價1.18億
內地客被指拉高物價 梁福元:可勤力些掙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