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逾95%網民支持延長春節假期
返城客流高峰
山西官員豪宅銷贓無門
甘肅古剎雷音寺陷火海
蒙族作家轟《狼圖騰》偽文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夏立言:張顯耀去職無關習馬會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25日表示,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去職與「習馬會」毫無關係;也說航線問題若解決,樂見「夏張會」。

據中央社報道,夏立言上午拜會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賴振昌,兩人會談時間約15分鐘,賴振昌會後轉述,夏立言懇請立法院支持陸委會所提包括兩岸監督條例等草案的立法進度,台聯也表達會以台灣與人民利益為優先,扮演理性監督者的角色。

夏立言與賴振昌公開會面時,賴振昌詢問媒體報道,張顯耀被控泄漏國家機密案應訊時曾提及原定去年八二三炮戰56周年紀念日當天將在金門舉行習馬會,惟最後破局。夏立言澄清,張顯耀的去職與習馬會毫無關係,一點關係都沒有。

他表示,馬英九要與對岸領導人見面必須在適當的時機與場合以適當的身分參加,且會面必須對台灣人民有幫助才會去見,陸委會以前認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是非常適合的場合,因為雙方都是會員,很自然的情況下會面,很可惜大陸沒有同意這樣的作法。

記者問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的「張王會」已經沒有,「夏張會」何時登場?夏立言說,「張王會」取消是因為中國大陸劃設M503航線的問題,當這個問題解決,當然也樂觀兩岸事務負責人的會面變成制式的會面,解決相關問題,這是有好處,也希望有這樣的會面。

 
 
今日相關新聞
習馬原定去年8.23金門會
夏立言:張顯耀去職無關習馬會
八二三「習馬會」
馬朱王同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