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希望對新法進行詳細全面研討。(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殺蟲劑釀5童死傷 證屬磷化鋁遇潮釋毒
持牌施藥員受訓農民才可使用磷化鋁滅蟲
4車遭噴納粹標誌
多大助教合約教師 最快周五罷工
安省北部幼童染麻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哈珀籲盡速通過反恐法 新民主黨拉布傳召百證人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催促一間眾議院委員會﹐盡快研究政府的反恐法案。據稱保守黨希望委員會僅用3天時間聽取專家作證。但新民主黨抨擊政府想匆促立法﹐它希望對新法進行詳細全面研討﹐傳召多達100名證人﹐在逾24次會議中作證。

在24會議中作證

消息來源稱﹐保守黨希望公共安全委員會﹐僅用3天時間聽取專家作證。而其中一天﹐由公安部長布尼(Steven Blaney)及其部門官員佔用﹔給外部專家的時間僅餘兩天。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二告訴眾院﹐詳細審查反恐法案至關重要﹐他要求哈珀保證﹐不只聽取、還要依循保安及人權專家的意見。

保守黨引入的新法案﹐將顯著擴大加拿大間諜機構的權力。政府稱﹐去年10月兩名加軍士兵遇襲身亡﹐凸顯新措施的重要。

新法案也將使得當局更易掌控恐嫌分子行蹤?擴大禁飛清單?遏制極端主義宣傳﹐另外﹐鼓勵他人從事恐怖行為也將列為違法。

新民主黨反對法案﹐指它威脅公民權利﹐卻無改善加拿大人安全。

哈珀駁斥唐民凱的批評﹐稱公眾大力支持新計劃。他說﹕「我會催促委員會盡快研究法案﹐確保這些措施獲得採納﹐維護加人的保安及安全。」

新民主黨公安評議員葛瑞順(Randall Garrison)指出﹐保守黨在眾院強勢推進法案。

「政府今天是否承諾﹐全面與適當研究這份範圍廣泛的法案﹖」

新民主黨希望傳召80至100名證人﹐在逾24次會議中就該法案作證。截至周二為止﹐他們已經確定20人姓名﹐那包括4名加拿大前總理、多名最高法院退休法官﹐這些人最近發表一份聲明﹐要求更多監管加拿大情報活動。

新民主黨也希望普倫基特(Eva Plunkett)作證﹐她是前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監察長﹐她的辦公室在削支措施中被撤銷。

新民主黨及自由黨評議員呼籲加強監督﹐彌補保安情報檢討委員會(Security Intelligence Review Committee)之不足﹐它是目前碩果僅存的機構﹐負責監管保安情報局。

 
 
今日相關新聞
哈珀籲盡速通過反恐法 新民主黨拉布傳召百證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