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私電郵「面子象徵」 伺服器設家中

[2015.03.06]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披露希拉莉「私郵」事件新內幕,指希拉莉為設私人電郵註冊了域名「clintonemail.com」,伺服器設於家中,只有其親信才可使用該域名電郵,儼然是「身分和面子象徵」。

《紐約時報》稱,希拉莉2009年1月就任國務卿前不久,助手庫珀(Justin Cooper)就註冊clintonemail.com域名,伺服器地址報稱位於希拉莉在紐約查闊帕(Chappaqua)家中,伺服器登記人為克林頓夫婦前助手霍特哈姆(Eric P. Hothem)。

據報希拉莉電郵是hdr22@clintonemail.com,hdr相信是其名「Hillary Diane Rodham」縮寫。 電郵使用者都是希拉莉的圈內人,顯示親密程度。例如其女兒切爾西也有常用化名「Diane Reynolds」的「希電郵」。克林頓仍使用presidentclinton.com電郵,以免外界混淆兩者工作。

《紐時》稱,「希電郵」使正準備參選總統的希拉莉可防有人以「資訊自由法」要求她公開郵件,窺探其通訊名單。外界憂慮其電郵有泄密風險。

clintonemail.com電郵限親信使用

推動政府透明度的民間組織「陽光基金」(Sunlight Foundation)策略主管旺德利奇(John Wonderlich)認為,希拉莉有公私不分之嫌,他說﹕「她的總統野心和家族基金(事務)在電郵中技術整合了。」

國務院去年底加強存檔及眾議院調查2012年利比亞班加西美領館遇襲案時,揭發希拉莉以私郵辦公,引發違規質疑。

希拉莉去年底提交約5萬頁相關電郵紀錄,並稱依足指引用電郵。

她周三在Twitter稱已要求國務院盡快公開她的電郵,她寫道:「我想公眾看我的電郵。」

更多國際要聞
夏里遜福駕小型機墜毀受傷
【綜合報道】有荷李活娛樂網站報道,影星夏里遜福(上圖)所駕駛的小型飛機在洛杉磯市郊墜毀,夏里遜福受傷。 據名人八卦網站TMZ報道,... 詳情
夏里遜福愛開飛機 李連杰阿諾都是乘客
【綜合報道】荷李活72歲男星夏里遜福周四下午自駕小飛機,卻因引擎故障發生墜機意外,但他福大命大生還,送醫搶救後情況穩定。但現實生活中常開... 詳情
印尼處決兩名澳洲毒販的時間進入倒數,澳洲政府盡最後努力爭取印尼赦免兩人死罪,提出以3名在澳洲服刑的印尼毒販交換,但印尼態度仍然強硬,強調要讓... 詳情
股神拖稅8年 涉619億美元
「股神」巴菲特一直主張向富人加稅,但原來他本人一直對交稅也採取「拖字訣」。根據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的資料,巴郡已延遲了619億美元的公司稅未付... 詳情
【綜合報道】高檔國際連鎖酒店集團「文華東方酒店」的信用卡系統,遭到黑客入侵,公司只說美國以及歐洲的酒店受到影響。 文華東方集團在全球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