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暗示有意參加國共論壇

[2015.03.12] 發表

雖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兩岸事務智囊高孔廉11日就「朱習會」問題稱,國共雙方還沒有談到具體安排,不過,從朱立倫自己在香港的表態,「國民黨主席去參與國共論壇,沒有什麼好意外」,已明確透露出,朱立倫有意出席這個國共已搭建10年之久的重要交流平台。

既然朱立倫以現任黨主席身分,親自帶團前往大陸訪問並非新鮮事,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應該也是「沒有什麼好意外」。

然而,從國民黨與朱立倫目前的態度又顯示,「朱習會」究竟能否落實,還卡在「國內政情」。說白一點,就是朱立倫到底要不要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如果不選,沒有包袱,朱立倫大方登陸;如果要選,他可能要仔細盤算「朱習會」給台灣民眾的觀感,最後是加分還是扣分。

只是,誠如朱立倫接下主席重擔後不斷重申,會重視兩岸紅利分配問題,使更多基層民眾有感,若是如此,朱立倫更應與習近平會面,當面把7年來兩岸交流所衍生的問題直接溝通,尤其是經歷了太陽花學運、雙十講話、張顯耀案後,兩岸需要一個新的互信和氛圍。「朱習會」正是國民黨「後馬時代」兩岸關係的新起點。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去年兩會上因對女歌星宋祖英又抱又親而被媒體關注的影星成龍,昨日在政協文藝界小組會議時終於忍不住炮轟傳媒,他指斥傳媒的很多報道... 詳情
信用卡9換新仍出問題 新卡未激活已遭盜用
【明報專訊】一名來多倫多出差的渥太華市民﹐他的帝國銀行(CIBC)信用卡持續發現泄露或被盜用﹐需不斷更換。短短數月內已更換了9次。有時新卡到... 詳情
埃佛里斯特職校被關閉 省府撥760萬元助學生轉校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曾在上月下令關閉了埃佛里斯特學院(Everest College)在安省的全部14間分校﹐省府將向受關校影響的近2,70...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在今冬經歷了極度嚴寒天氣的考驗,對於不少學生和家長而言,即將在下周一正式開始的春假是他們避寒外遊的好時機。而對於加國各地... 詳情
值千萬 華商買走100輛古董車
【明報專訊】搜集古董車已有30年的卑詩省列治文古董車商羅茨索伊(Jim Ratsoy)去年決定出售手上120多輛古董車,最近他終於與一個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