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大國領袖年薪 奧巴馬居首 哈珀第2 習近平排榜尾

[2015.03.12]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把全球12個大國的領導人年薪排序,美國總統奧巴馬以40萬美元居首,第二位是加拿大總理哈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22000美元排榜尾。

梁振英年薪57萬美元 遠超奧巴馬

不過,若不單以國家計算,香港特首梁振英年薪達445.2萬港元,折合約57萬美元,遠超第一位的奧巴馬。

按CNN排名,在榜首的奧巴馬之後,第2位是加拿大總理哈珀,年薪26萬美元。

第3是德國總理默克爾,她剛在本月初加薪2.2%,年薪216000歐元,約合234383美元。

第4是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年薪223500美元。

第5是英國首相卡梅倫,年薪142500英鎊,折合約214782美元,其中包括他擔任國會議員的67060英鎊薪水。

第6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年薪是202700美元。

第7是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年薪194300美元。其實他的排名本來可以僅次於奧巴馬,但因他在2012就職時減薪三成,影響了排名。

第8是俄羅斯總統普京,他上周剛宣布因應國家面臨惡劣的經濟危機,自動減薪一成,現時年薪約802萬盧布,約合136000美元。

第9是意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年薪為124600美元。

第10是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年薪為12萬美元。

第11是印度總統穆迪(Narendra Modi),年薪1900000盧比,約合30300美元。

第12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CNN指習近平雖然管理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年薪只有22000美元,而這數字已反映了今年開始的加薪六成。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娃娃臉青年 傳自殺式襲擊亡
【綜合報道】來自澳洲墨爾本的18歲聖戰分子比拉迪(Jake Bilardi)擁有一張娃娃臉,卻被指周三在伊拉克為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 詳情
對IS動武 美政府促國會授權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卿克里周三呼籲國會,授予總統奧巴馬合乎時宜的戰爭權力,讓他在對伊斯蘭國聖戰士之戰的「重要時刻」能夠追剿到底。不過,此事卻... 詳情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周二發放片段,處決一名巴勒斯坦男子,槍決他的劊子手是一名男童。法國官員指,短片中的劊子手男童及另一名男子都是法國... 詳情
IS平日消遣 看天線寶寶
【綜合報道】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武裝份子手段血腥、行徑兇殘,但根據一名法國人質爆料,這些殺人如麻的IS份子因心理壓... 詳情
【綜合報道】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周三說,為對抗回教聖戰組織博科聖地,法國將增強非洲薩赫勒地區的軍力。 勒德里昂表示,法國將「稍微增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