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學堂﹕入粉嶺 下田去

[2015.03.23] 發表
圖1
圖2

【明報專訊】「很開心﹗很好玩﹗我們從未到過農田﹗」朱明傑(保良局蔡繼有學校,Year 6,圖1左)和朱漢賢(保良局陸慶濤小學,四年級,圖1右)兩兄弟來到位於粉嶺的川上農莊,首次學習收割蔬菜,幫忙施肥,體會農夫自耕自足的生活。

★知多點

香港不少土地都只作商業或住宅用途,可用作耕作的地方愈來愈少。時至今天,香港的農地多數屬較小規模的菜田或禽畜場。據漁護署資料顯示,在全港1104平方公里的土地中,只有7.3平方公里用作耕種,現時全港約有2400個農場,約4400人在農場工作。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