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M.A.D.﹕女生也會長鬍子?

[2015.03.23] 發表

【明報專訊】人體結構非常複雜,遇上健康難題時手足無措?不用怕!偵探M.A.D.的3名精英擅長偵查疑難雜症,以他們的非凡智慧揭開真相!

青春期身體變化屬正常

你有類似Angela的煩惱嗎?當踏入青春期,生理及心理均會出現變化,例如身體增高、性器官成長、女孩有月經、男孩聲線變得低沉等。女孩的青春期約在8至12歲開始,男孩則在10至14歲開始,至約20歲結束。

因受荷爾蒙影響,青春期時身體會長出體毛,在腋下及性器官的位置較明顯。男性荷爾蒙促使鬍鬚及胸毛長出,故男性的體毛普遍較女性濃密。有的女孩在唇上會長出一些汗毛,若認為影響自信心及形象,可把毛髮剃掉或脫去,如懷疑受荷爾蒙問題影響,可請教醫生。

體毛多寡、身高、體型等與遺傳等有關,充足營養及睡眠、均衡飲食、適當運動等後天因素有利發育。遺傳所得的特徵不能控制,應學習接納自己,毋須過分擔心,也要尊重別人,不應取笑他人的特點。

*偵探M.A.D.誠徵你的創意!如你有任何精彩故事橋段,歡迎以文字或圖像來信告訴偵探M.A.D.(地址:香港柴灣嘉業街18號明報工業中心A座15樓),佳作將有機會獲刊登。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