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麗幗政改覆核 高院5月審批申請

[2015.03.23] 發表

【明報專訊】學聯前常委梁麗幗早前入稟高等院,指去年人大8?31決定部分內容對本港不具法律約束力,要求港府重啟政改諮詢,高院已排期 5月22日上午審議是否批准覆核,預計審理兩小時。協助梁撰寫司法覆核申請書的,是現時最年輕的資深大律師鬗撜ョC

湯家驊﹕電視辯論有囓捂X

另外,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提出,就政改做民調,以及在民調前舉行電視辯論,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質疑,「用辯論決定呢樣(政改),有些人會覺得愈辯愈明,但將政改嚴肅問題變成口舌之爭,拗贏你就贏豲漶A有囓捂X,甚至無稽」。

湯家驊昨出席商台節目時又說,泛民及北京現時仍願意坐下商討,但指若雙方思維不變,「見唔見都冇所謂」,因為政改方案一定會被否決。他認為這會做成三輸局面,包括北京、香港及泛民,其中北京輸得較少,香港則輸得最多,「(北京)需要面對麉Y管治問題同港人情緒問題,情緒可推晒民主派那邊,故三者中輸得最少」。湯家驊的黨友毛孟靜對「香港輸得最多」的評論有異議,毛在facebook留言指要劃清界線,稱「若通過(政改)才真害了這一代下一代再下一代,助香港中共萬世長安!」毛又指在民主運動中與湯並不是同一陣線。

毛孟靜﹕民主運動中與湯非同陣線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表示,期望泛民及中央官員有機會坐下商討,「應該明白,如果不能成功在2017年普選,對香港民主發展會有一個很大挫折,各方都沒有得益」。被問到泛民能否如特首梁振英所言「華麗轉身」,曾鈺成表示,中央政府即使堅持8?31決定不變,但仍可在內爭取最大民主空間,「某一邊讓晒步,某一邊跪低,咁先叫通過,我覺得唔係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近期發生特首梁振英次女梁齊昕在facebook暴露禮賓府內的兩代矛盾、藝人吳綺莉被親女報警揭發涉虐兒和酗酒,掀起父母與「90後」... 詳情
【明報專訊】嚴父嚴母易令孩子反叛對待,有精神科專家稱,子女動輒詛咒父母「去死」,多數是情緒不穩下的晦氣說話,父母切忌對號入座,回嘴對罵只會令... 詳情
基層單親母悔打子﹕動怒可離家W啖氣
【明報專訊】富有家庭管教難,基層家庭家暴事件也不少,有從內地來港後與丈夫離異的單親媽媽,常氣憤讀小學的兒子不懂事,每兩三日便忍不住打罵他,打... 詳情
馬斐森﹕李國章勝任校委主席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獲委任為香港大學校務委員,對於有港大學生、校友和教職員憂慮李的任命旨在控制港大,港大校長馬斐森昨形容這是揣測,... 詳情
按揭公司標誌似房委
【明報專訊】明愛向晴軒熱線於今年初短短一個月內,收到42宗涉及中介公司將求助者物業「翻按」套現的求助個案,個案數量顯著C升,九成求助者表示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