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單親母悔打子﹕動怒可離家W啖氣

[2015.03.23] 發表
單親媽媽阿秀(左)以往常忍不住打罵兒子,曾用藤條打仔至有傷痕,她內疚不已,如今已學懂收斂情緒,動怒時會離家冷靜。另一單親媽媽張女士(右)曾用衣架打兒子桂鴻(中),體罰後卻心情難受。兩家庭昨出席親子共讀活動,學習用閱讀促進親子關係。(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富有家庭管教難,基層家庭家暴事件也不少,有從內地來港後與丈夫離異的單親媽媽,常氣憤讀小學的兒子不懂事,每兩三日便忍不住打罵他,打在兒身卻痛在娘心,一次「藤條燜豬肉」後,母親為怕再傷害兒子,主動把兒子送到寄養家庭暫住,短短5日深覺「唔可以無鱄茈J」,承諾不再體罰,現時重新學習相處之道,每當動怒便離家冷靜,避免破壞親子關係。

送子往寄養 不捨5日接回

42歲的阿秀與7歲兒子在3年前從深圳來港定居,由於任職貨車司機的丈夫對兒子不聞不問,兩夫婦去年初離婚,由阿秀獨力照顧孩子,她稱單親生活令她累積壓力,每當兒子沒做功課、只顧打遊戲機甚至遲去洗澡,她都會忍不住打罵,一年多前試過兒子在補習班回來卻未完成功課,她便舉起藤條抽打其屁股及四肢,大哭的兒子並沒有反抗,阿秀事後極為內疚,又擔心自己會繼續傷害愛兒,遂主動求助社工,將兒子送往寄養家庭暫住。

阿秀稱,兒子離開後她無心工作、寢食不安,才發現「無鱆仔唔得」,兒子亦哭蚖#n跟她回家,於是5日後便要求接回兒子,承諾不再打罵他,如今她珍惜與愛兒每刻相處,一旦動怒會盡量「行出門口W啖氣」,或者躲在一角大哭發泄,避免宣泄情緒到兒子身上。

同樣3年前來港、35歲單親媽媽張女士現與10歲兒子桂鴻相依為命,她稱兒子不愛學習,常令她動怒用衣架打他屁股,兒子則生怨,反罵她「衰媽媽、臭媽媽」,令她十分難受,至最近一兩年兒子長大,關係才有所緩和。

更多港聞
馬斐森﹕李國章勝任校委主席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獲委任為香港大學校務委員,對於有港大學生、校友和教職員憂慮李的任命旨在控制港大,港大校長馬斐森昨形容這是揣測,... 詳情
按揭公司標誌似房委
【明報專訊】明愛向晴軒熱線於今年初短短一個月內,收到42宗涉及中介公司將求助者物業「翻按」套現的求助個案,個案數量顯著C升,九成求助者表示簽... 詳情
聚會傳單印ISIS旗 講者禁入境活動取消
【明報專訊】早前有印有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旗幟的傳單在本港印傭圈中流傳,並原於昨日在港舉行一宗教聚會,但由於兩名嘉賓被拒入境,活動取...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教育學院昨日發生女學生上吊自殺案件。有尋死前科的22歲女學生,疑因功課壓力問題,向21歲男友發出遺言短訊後,昨晚在宿舍吊頸。... 詳情
報稱G4S保安員 涉劫便利店被捕
【明報專訊】居於深水茤苤B報稱於香港安全押運服務有限公司「G4S」任職保安員的男子,昨凌晨身懷利刀在深水鶧繲延颿嶉拲r徊,遭警員截查後搜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