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退休金投資李嘉誠身上
持長和系股票兼有赫斯基能源

[2015.03.2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的退休金(CPP),是由CPP投資管理局投資管理,根據最近的資料顯示,管理局有過億加幣投資在「超人」李嘉誠(圖)身上,因為CPP投資管理局的國外股票投資包括了長江實業、和記黃埔,而在加國內則持有赫斯基能源。

據CPP投資管理局的最近投資數據顯示,去年持有的海外股票便包括了長江及和黃。在持股量方面持有長江逾256萬股,持有和黃則逾438萬股。

以前日收市價計算,CPP內長江(27日收市價157港元,52周最低119港元)股值約4億港元,而和黃股價值約4.68億港元(27日收市價HK$107,52周最低85.9港元)。自長實、和黃於今年1月9日收市後公布重組以來,股價分別累積都逾20%。長實及和黃重組後將成為2間上市公司「長和」及「長地」。

另外,CPP亦同時在國內擁有逾167萬股的赫斯基能源。

據管理局今年首季公布的最新數據,CPP資產總值達2400億元,平均10年回報率7.3%,除了投資加國5大銀行,美國蘋果和谷歌這些大藍籌股外,亦同時持有中人壽、中石化、中移動、中國電信等股票。

CPP投資管理局2014年年報內指出,年度的淨投資收入達到310億元,年度的總投資回報率達到16.5%,當中69%的投資都在加拿大以外。

管理局本月便宣布投資2億美元,收購香港寬頻的1.72億股,持股17%,取代CVC成為香港寬頻最大股東。

在職加人與僱主共同向CPP供款,雙方的供款比率都是薪酬的4.95%,今年的僱員最高供款額是2479.95元,受保障的最高年度收入是5.36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前外長將任金礦公司顧問
【明報專訊】前聯邦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去向終於曝光﹐他將出任全球採礦業巨擘巴瑞克黃金(Barrick Gold)特別國際顧... 詳情
反穆斯林婦女戴面紗入籍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著名學者周六批評說﹐總理哈珀對一些穆斯林婦女佩戴面紗事宜的煽動性言論﹐反而讓恐怖分子招募者有機可乘。 著名哲學... 詳情
反反穆斯林
反伊斯蘭國際團體「愛國歐洲人反對西方伊斯蘭化」(PEGIDA)﹐原定周六在滿地可舉辦首次公開活動﹐結果大量穆斯林民眾集會抗議﹐團體被迫將活動... 詳情
(哈利法克斯28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所大學證實﹐它最近處理第2宗事件﹐涉及學生在社交傳媒上發表不當內容。 此前該校13名男性牙科學生... 詳情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28日加新社電)有學生領袖說﹐紐芬蘭省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飯堂的差劣膳食遭曝光﹐被指肉沒煮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