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漢駕小型機闖國會山莊 求改革政治捐款 中止腐敗

[2015.04.16] 發表
調查人員查看降落在草坪上的直升機。(新華社)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61歲郵政職員15日下午駕駛小型直升機闖入國會山莊禁飛區,降落在國會山莊西邊草坪後被捕,據稱他此舉是呼籲美國盡快進行金融改革。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局規定,國會上空屬於禁飛區,私人飛行器不能進入該空域。事發後警方一度封鎖附近街道。

這名男子名叫休斯(Doug Hughes),來自佛羅里達,說希望此舉能引起大眾關注競選活動的改革。佛羅里達州《坦帕灣時報》報道,休斯是美國郵政(USPS)的直升機投遞員。他由於對美國現有的金融體制不滿,決定駕機降落在國會,向每名國會議員致信一封,呼籲他們盡快通過相關法律修改。報道稱,休斯為此已計劃了兩年。

休斯本月11日從佛羅里達州出發,用拖車將直升機拖運至弗吉尼亞州。15日,休斯駕機飛往位於華盛頓的國會山,並於當天下午1時30分左右成功降落在國會草坪上。有消息稱,休斯遭逮捕時非常平靜,沒有反抗。

根據目擊者拍攝到當時的情況,休斯駕駛沒有外殼、僅有類似直升機旋翼般的小型飛行器飛行一小段距離,便降落在國會草坪前;降落後他並沒有過激舉動,隔了好一陣子,才看到警察將他帶走。

拍攝民眾看到有人從頂上飛越時,驚呼「來者不善」,隔沒多久,聽到遠處傳來「我想要自己的意見被聽見」,應是休斯的吶喊。

休斯在行前發布一段視頻表示,自己並非恐怖分子,不想傷害任何人。他表示,他想以飛臨國會的方式吸引更多關注,促使國會議員們能盡快進行金融改革。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允協助 防再爆發伊波拉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說,西非國家在對抗伊波拉疫情爆發方面已取得重大進展,國際社會現時的目標,是把病毒完全消滅。 奧巴馬在白宮... 詳情
超豪鑲鑽Apple Watch 售12萬鎊
英國倫敦專門為不同產品鍍金鑲鑽的公司Goldgenie,繼早前推出由黃金打造、機身鑲上近數百顆小鑽石的蘋果手機iPhone 6後,最新搞作是... 詳情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全球最常用的止痛藥撲熱息痛(Paracetamol)不但能止痛,還會令情緒變得麻木,無論是開心與傷心的程度都會減少。 ...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社區大學周一(13日)發生槍擊案,20歲槍手斯坦西爾(Kenneth Morgan Stancil III)周二... 詳情
【綜合報道】現代人壽命延長,也更為健康,因此最新科學定義認為,由於老年開始得更晚,人生活到60歲還算中年,大家有必要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時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