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死者曾射箭傷鄰居
被指吸毒脾氣差 剷雪小事大動干戈

[2015.04.22] 發表
相鄰的民宅也塌了半邊,只能徹底拆卸重建。(明報記者攝)
蔡先生看到家園被毀而傷心落淚,堅強的老母親則輕聲安慰。(明報記者攝)
鄭太緊急撤離,衣服鞋帽都未穿夠,在昨日的寒風中瑟縮發抖,但還在爭取回屋為丈夫拿控制高血壓的藥片。(明報記者攝)
死者澤格曼尼斯

【明報專訊】前日下午士嘉堡區民宅發生大爆炸,其成因與某種可以迅速燃燒的燃料有關,但具體是哪一種暫時還不清楚,而引發爆炸的根本原因,更需要消防和警方等多個部門的通力協作。

在此次爆炸中身亡的57歲男子澤格曼尼斯(Paul Zigomanis),之前曾因剷雪的小事而大動干戈,竟然用箭射傷華裔鄰居,事後被法官判決不許靠近受害人,而且還曾被警方監視居住過一段時間。更有鄰居稱,死者有吸毒的過往歷史。

負責調查火災原因的安省消防處調查員羅曼尼(Wayne Romaine)表示,「我們目前正與消防、警方鑑證科和建築工程部門一齊協作,以查明導致爆炸的燃料到底是什麼。」

羅曼尼稱,該燃料在爆炸中迅速燃燒而且完全消耗殆盡,因此現場沒有留下什麼燃燒的痕[。除了出事的冰梨路(Brimley Road)3356號民宅被夷為平地之外,其他受損的12間建築物也都沒有燃燒過的[象。

據稱受到爆炸損壞的住宅﹐總共達到40間。

由於現場已變成一片廢墟,警方的搜救組甚至向安省省警求助,請他們派來警犬協助搜索,看廢墟內是否還埋有其他的遇難者。

在爆炸發生後不久,曾有消息稱爆炸是因天然氣泄漏而引起。而多倫多消防局方面則表示,在爆炸發生後,出事地區的確有天然氣泄漏的[象,應急部門不得不將馬路挖開找出漏洞。在昨日早晨,Enbridge Gas公司表示,漏洞已經被連夜堵上。

多倫多警方42分局副局長威克斯(David Vickers)前晚已暫時排除了另一種可能性。「沒有[象表明,爆炸與毒品或毒品工場有關。就目前來說,我們將此視為一個罪案現場。」

雖然不太可能是因為毒品工場引發的爆炸,但出事民宅附近的鄰居稱,死者澤格曼尼斯是一名脾氣很差的癮君子。

對警方來說,澤格曼尼斯是他們熟悉的人物。2013年時,他因為故意傷人和死亡威脅而被警方通緝,而他傷人的原因,是因為一點錢銀的糾紛。

有華人鄰居稱,有一年冬天澤格曼尼斯家的人在剷雪時,把雪堆到他們家的車道,於是他們找澤格曼尼斯家理論。澤格曼尼斯的父母倒是通情達理,把雪又堆回自家的物業範圍內。

「但那個傢伙(澤格曼尼斯)卻跑回家,拿出弓箭射傷我的腳。他後來被警察抓走,法官判他不許靠近我,警察還派人守在他家門外1個多星期,防止他再惹麻煩。」

更多要聞一
政改降門檻  容10人入閘
【明報專訊】香港特區政府周三公布行政長官普選辦法公眾諮詢報告及方案,提委會維持1200人由4大界別組成,但在人大 8.31框架下,則建議低「... 詳情
18議員離場抗議 泛民強烈譴責政府 堅拒袋住先
香港特區政府周三公布政改方案後,18名泛民議員離場抗議。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周三在立法會宣布政改方案之後,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代表泛民... 詳情
不再加入泛民聯署 湯家驊:政改「無得救」一定否決
政府公布政改方案後,被視為「撬票」對象的公民黨議員湯家驊直言,這個政改「無得救」,他一定會否決。 與泛民「不是太夾」是公開事實 ... 詳情
渥京預算案榨出14億盈餘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政府周二發表8年來第一份平衡預算案﹐兌現削赤承諾。今年聯邦盈餘料有微弱的14億元﹐但來之不易﹐要靠出售政府資產?減少儲... 詳情
免稅儲蓄帳戶 年限增至萬元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聯邦預算案有新措施﹐給耆長更大的自由度﹐處理退休金﹐彈性管理老本。 政府提高免稅儲蓄帳戶(tax-free 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