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 加媒料2020年下水
李克強:自貿區是改革高地
海警艦黃岩島水炮驅菲漁船
四川移動數據部原老總李向東涉受賄逃加被通緝
加漢掛紙牌 深圳尋網戀女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事前獲講稿了解日立場 促成習安會

日本傳媒22日報道,中方事前取得安倍講稿了解立場,促成與習近平會談。而美國歡迎中日首腦會面,稱中日關係關乎世界。

日本新聞網報道,促成今次會談,相信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事前與日方官員會晤,起到決定性作用。報道指出,程永華前日到日本外務省,與外務省事務次官齋木昭隆會面。消息透露,日方將安倍在雅加達會議上的演講稿,提前交給中方,讓中方預先了解安倍在演講中對歷史問題的態度,兩人又敲定在22日晚會面。

報道認為,習近平與安倍晉三會晤,反映中方改變了在處理中日關係問題上的被動局面,採取主動應對的方式,開始掌控中日關係的主導權,實現中日首腦會見常態化;給世界樹立一個「求大同存小異」的榜樣,以及向美國傳遞出信號,顯示中日美可以成為朋友而非敵人,會晤或將促成安倍出席9月在北京舉行的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

美國歡迎中日首腦會面

另外,美國國務院代理發言人哈弗22日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就中日領導人會見一事回應表示歡迎。她說:「世界三大經濟大國中的兩國關係,不僅對於(東亞)地區,而且對於世界的和平與繁榮都將產生影響。我們對這一會談表示歡迎。」

但提到安倍在印尼召開的亞非會議60周年紀念峰會上所做的演講時,她只表示,「沒有什麼需要特別解釋分析的。很期待安倍下周起在美國的訪問」。

 
 
今日相關新聞
習安微笑會面 重啟戰略互惠
華事前獲講稿了解日立場 促成習安會
習宣布落後邦交國97%貨品免稅
麻生辱華記者 日媒體:令日蒙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