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財政部長奧利弗周二在眾議院發表財政預算案。(加新社)
放大
 
哈珀
放大
 

其他新聞
削公僕病假殘障金慳9億元
農業廳長參觀江南大學
母偕3子女伏屍流動屋
疑兇被油砂礦遣散 嬰兒為男女死者所出
豪華轎車司機被毆案 律師否認曾說比伯不在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預算案日後若有問題 財長:交哈珀孫女解決
反對黨轟推卸責任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說﹐要是聯邦新財政預算案日後出現問題﹐交給總理孫女解決好了。奧利弗此言一出﹐反對黨馬上抨擊﹐總理哈珀一笑置之。

哈珀說﹐奧利弗發表這番言論﹐有諷刺意味﹐只是反駁「明顯的可笑論調」﹐因為有人說﹐增加免稅儲蓄帳戶供款額度﹐在往後數十年內﹐聯邦國庫就會損失數十億元資金。

反對黨領袖抨擊奧利弗的言論﹐指他的說法證明它們的理論﹐就是哈珀政府製造財務混亂﹐留給後代補漏。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在眾議院說﹕「交給我們的孫子輩﹖真的﹖

「我有孫子女﹐就像許多祖父母﹐我不想推卸責任﹐把總理的爛攤子交給我的孫子女。」

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也說﹕「什麼時候開始﹐加拿大不再為子孫建設﹐而是給他們包袱﹖」

哈珀援引預算案多項措施﹐堅稱它們有利後代﹐藉此反駁反對黨。他提到免稅儲蓄帳戶每年供款上限提高﹐從5,500元增加到1萬元。

他說﹕「平衡預算﹐對後代有利。

「減稅﹐允許人們儲蓄、保留更多錢﹐對後代都有利。給加拿大家庭資金﹐讓它們養育子女﹐也對後代有利。」

根據國會預算官和政府本身的估計數字﹐政府提高免稅儲蓄帳戶的供款上限﹐聯邦國庫今年就會損失13多億元稅收。

奧利弗周二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節目主持人問及經濟學家的評估數字﹐指免稅儲蓄帳戶供款新措施不利國庫﹐在幾十年內減少稅收150億元。

他回應說﹕「我聽說﹐到2080年我們可能出現問題。不如交給總理哈珀的孫女解決﹐好吧﹖」

杜魯多和唐民凱都反對提高免稅儲蓄帳戶供款額﹐他們說﹐那樣的措施特惠富人。

 
 
今日相關新聞
預算案日後若有問題 財長:交哈珀孫女解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