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輪子 遊多城

[2015.04.25] 發表

近年愈來愈多人愛上單車遊,好處是可以邊欣賞風景邊鍛鍊身體。然而我們可能甚少機會注意到市內的單車路線,於是單車導賞這門生意便吸引了很多本地人和外地遊客的青睞。不管市區內的交通有多雜亂﹐只需要騎上單車便可以穿梭繁囂背後的森林峽谷、湖濱花園、甚至離岸到中央島上眺望多城的黃昏美景。這個適合一家大小的消閒單車遊,給大家另一個角度欣賞那不一樣的城市。 採訪:蔡可欣

從小熱愛單車的Terrence Eta,4年前開辦Toronto Bicycle Tours的單車導賞團。他指:「昔日在單車社群圈子,已舉辦了很多本地遊的活動,後來反應需求愈來愈大,於是便開始了落實一些有吸引力的路線,再集邀一班資深兼具急救/ CPR認證的導遊加入團隊。」

你想路線

參加導賞團的團友多少會有意見不一的情況,你想看文化歷史、他想看市中心的繁華美食,小孩則會著重食玩多於一切。Terrence當然明白客人的需要,故度身訂做了不同的配搭,而他推介的花卉、乳牛、朱古力團算得上是老少咸宜的選擇;另外,情侶們最愛乘船到對面岸看多倫多

在黃昏時的天際線;也有適合遊客和想了解本土有關文化和歷史的地道市區遊。

參加導賞團的好處是不用準備任何東西,導遊會在集合地點為你安排好單車、頭盔、水、小食,時間約為3個半小時,參加者只需穿著舒適的服裝便可以出發,這樣的確節省了很多預備功夫。可是,對於家長們而言,也許會猶疑孩子待不了那麼久,Terrence隨即想要介紹剛才提到的花卉、乳牛、朱古力團,他解釋:「這是一個騎乘時間短,觀景及遊玩時間長的重點項目。」行程先會參觀多倫多市內最有名的溫室花園Allan Gardens Conservatory,然後到河谷農場(Riverdale Farm)參觀農場內的乳牛、小馬、山羊、火雞、兔子等動物。沿途會經過悠久歷史的椰菜城Cabbagetown和熙來攘往的金融區,再抵達古色古香的酒廠區(Distillery District)品嘗本地出色的朱古力作為甜美的終點。

全包周到

此外,小孩所需用的輔助配件,如兒童安全座椅、拖車和兒童單車都會按要求提供給客人。Terrence指曾經有父母帶1歲半多的小朋友參加,他補充:「我們沒有明文規定歲數的上下限,但最基本要求是自己能坐得穩,還要配戴合適頭盔,因此為安全起見,不建議帶同嬰兒參加單車遊。」至於往年團隊中年紀最高的有75歲,導遊會安排多些設有洗水間的休息點,亦會讓他們有機會舒展筋骨,落地散散步走動一下,還有是集合時間會改早一點。

假如有朋自從遠方來,這種單車遊更是旅遊的新體驗方式。Terrence指有客人每天都在市中心上班,但參加過後才發現自己工作的地區,原來隱藏著很多有趣的景點是平日不會注意到。對於單車高手們,都愛選長途旅程,其中一個7小時包野外午餐的15站行程,似乎能夠滿足到寓娛樂於挑戰自己的目的。

不過,對於怕踏單車的朋友,你仍然可以加入行列,因為他們備有雙人單車,即使不懂操控單車,也可以享受乘坐的樂趣。價錢方面以每輛單車來計算,8歲或以上$70(另加稅),4-7歲小童$47,4歲以下$25;如私人自組團,如5位成人約需要$400。人數愈多雖要的導遊愈多,比例會是1位導遊對5-8位客人。Terrence表示將會帶一團共有90人到市中心遊覽,「我們會把團隊分成幾個小隊,容易控制之餘,客人也不用在擠擁的情況下聽導遊說故事。」但全程用英語溝通,Terrence正在尋找懂國粵語的導遊。●

Toronto Bicycle Tours

查詢:http://torontobicycletours.com/

想自組單車團遊,可參考以下網址,有提供本地單

車路線圖及相關資料:http://www.ontariobybike.ca/

更多食遊細界
每週持續性愛 減少勃起功能障礙
研究顯示,新發勃起功能障礙(ED)患者有1/4為40歲以下的年輕患者,其中有近一半為重度ED。缺乏性生活的男性,陰莖勃起功能衰退更快,每周性... 詳情
多吃薯仔 有營養易飽腹
薯仔風靡半個地球,無論在中國還是其他國家,人們都對薯仔情有獨鍾。但愛吃薯仔,到底對健康是好是壞,這要分開來看。 薯仔本身的營養價值不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