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名校百家長明言 拒子女上新性教育課

[2015.04.26]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政府即將在今秋全面推行新版性教育課程,萬錦市於人村一間華裔學生佔大多數的著名小學,迄今已有100多名學生家長明確表態反對新版性教育課程的部分內容,並準備行使自己的選擇權,拒絕讓孩子上性教育課。

約克區家長會在昨假萬錦市政廳舉辦了安省性教育論壇,吸引100多名家長出席。論壇的環節之一就是邀請家長發表對新版性教育課程的看法,共有25名擁有不同族裔背景的家長上台發言,華裔家長林建明是其中一個。

林建明是萬錦市William Berczy小學家長會的主席,該校約有700名學生,華裔學生所佔的比例為絕大多數。他指出,很多華裔家長並不反對省府更新性教育課程的內容,但對新版性教育課程的部分內容與學生年齡不符以及過於露骨感到非常不滿。

他指出,省府在引入新版性教育課程之前,完全將家長排除在外。「每間學校只有一名家長參與網上調查,我是其中之一。調查問卷的問題帶有誤導性,誘迫家長無法說『不』。調查問卷中完全沒有提及任何與學生年齡不符的性教育內容。」

林建明說,他向William Berczy小學的部分家長派發了有關新版性教育課程的問卷調查表。根據迄今為止回收的問卷,已有100多名學生家長明確表態,拒絕讓孩子上性教育課。

他預期,將有更多的家長採用拒絕讓孩子上性教育課這一方法,來對付省府在今年9月強推新版性教育課程。

「安省家長聯盟」(Parents Alliance of Ontario)的發言人、華裔家長劉燕以嘉賓身分出席了安省性教育論壇,她指出,安省政府拒絕讓家長參與民意諮詢,而根據該聯盟在萬錦市和旺市自行開展民意調查的結果,反對新版性教育課程的比例佔絕大多數。

她說:「我們挨家挨戶訪問了390戶居民,向新版性教育課程說『不』的居民多達235戶,向新版性教育課程說『不』的個人共有369人,表示支持的只有25人。67戶受訪的居民有孩子在公校就讀,表示反對的有61戶。」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