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吃蜂蜜 多喝清茶 提高免疫力 殺死癌細胞
經常憋尿 膀胱易中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英雄內外受敵 大堆頭上陣氣勢如虹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怎樣才是一個成功的電影系列?

未在香港上畫,已準備破一億港元票房。在全球,十部電影一共七十二億美元票房收入,「Marvel 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勢不可當。

到了第十一部電影,也是Marvel 電影宇宙第二期的完結篇,《復仇者聯盟 2:奧創紀元》(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是個電影盛事,除了鐵甲奇俠、變形俠醫、美國隊長、雷神奇俠、黑寡婦及鷹眼再度回歸集結組隊,也有新壞蛋與又壞又不壞的壞人加盟。

暑期還有三個月才到來,可是暑期大片經已殺到埋身。

2012年一齣《復仇者聯盟》在全球收得十五億美元票房,當其時鐵甲奇俠、雷神奇俠、美國隊長與變形俠醫等角色已是家傳戶曉的名字。一部集齊幾個系列重頭主角的集結片,與外星人打鑊金睇得人痛快。三年後,《鐵甲奇俠》、《雷神奇俠》及《美國隊長》均已推出個人系列之續集,劇情推動一層,《奧創紀元》故事承接的不但是第一集《復仇者聯盟》的故事,也是《美國隊長2》中神盾局瓦解後的爛攤子。神盾局淪陷,一班奇俠即變無王管,大阿哥鐵甲奇俠馬上化身首領,為人類安全及讓一班老死可以休息,設計出人工智能防衛系統「奧創」(Ultron),想荈瓥苭i以保衛地球。誰不知,能作自己思考的奧創卻有另一想法:若想地球和平,一班復仇者奇俠都要滅亡;若要地球好,全人類都要死!

這就是《奧創紀元》的故事前設。一眾復仇者在今集要打由鐵甲奇俠東尼史達自創的機械人,還有加上兩個身懷絕技的龍鳳胎奇人對他們恨之入骨,復仇者內外受敵,不知如何是好。影片由上集《復仇者聯盟》編導佐斯溫登(Joss Whedon)再度操刀,他說今次投入影片如同「基督徒把自己拋向獅子」,全心全意唻亳s導。他說他只能假設觀眾只看過《復仇者聯盟》,而沒有看到中間的《雷神奇俠2》、《美國隊長2》及《鐵甲奇俠3》,所以他以《教父第二集》作藍本,在《教父》及第二集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但單在《教父第二集》堹鈺o到資訊。

估計打破上集成績在《奧創紀元》宣布開拍之前,飾演鐵甲奇俠東尼史達的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尚未簽約,可是有錢使得鬼推磨,Marvel 與母公司迪士尼以豐厚分紅作餌,唐尼不但簽約《奧創紀元》,也簽埋將在今年開拍、明年上映的《美國隊長3》,以及之後兩部《復仇者聯盟》續集。對於今次在《奧創紀元》中,東尼史達創造了遺害人間的人工智能機械人奧創,羅拔唐尼表示東尼史達為此內疚不已,「他的本意是善良的,也是因此,他感到非常歉疚。那是明白到我最好的想法原來令我回到一個我寧願沒開口的位置。」羅拔唐尼說。

在這一集堙A 由史嘉娜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 飾演的黑寡婦也跟由馬克雷法路(Mark Ruffalo)飾演的變形俠醫共譜戀曲,黑寡婦

在變形俠醫變身迷失自己的綠色巨人時仍能觸動他的心靈,史嘉娜與馬克都稱大感意外。另外,史嘉娜在拍攝《奧創紀元》時正在懷孕,但她沒理醫生反對在片中親自上陣駕駛電單車片段,忘情演出緊張刺激的場面。●撰文:釋姬

 
 
今日相關新聞
英雄內外受敵 大堆頭上陣氣勢如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