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經常憋尿 膀胱易中毒

腎裡產生的尿最後去了哪裡呢?它會流到哪兒,在哪個地方待著呢?膀胱。而這個地方的癌症就是膀胱癌。膀胱是貯存尿的器官,可以說它是一個尿囊。它的樣子好像一個皮口袋,裡面裝的都是尿液。這個道理一說就明白了:膀胱為什麼會長癌?主要是尿裡面有毒物質長期濃度高造成的。

尿液中含有大量人體新陳代謝剩下的廢物和毒素,如果長時間憋尿會嚴重危害膀胱健康,甚至導致膀胱癌,所以有尿意的時候應儘快排泄出來。尿是身體裡面的廢物、毒物溶解在水裡,通過腎臟把它們排泄出來。它是充滿了毒物和廢料的地方。所以,尿裡面是有毒的。

如果我們的膀胱裡,今天有個毒性刺激,明天有個毒性刺激,總會有一天,膀胱裡的細胞被刺激得忍受不了。因為總是刺激它,它就會使勁抵抗。那怎麼辦呢?它就長啊。膀胱裡的細胞越長越厲害,越長越快,最後長出一個瘤子來了,多出一塊來了。這就是膀胱裡長腫瘤的原因,主要是受尿裡面毒性物質的刺激。

膀胱癌的表現,不像我們說的腎癌那樣有脹痛,骨癌那樣骨頭痛,腦瘤那樣頭痛...統統沒有,它不疼。患者不是感到膀胱痛,也不會尿痛,這些都不是信號。真正最早、最容易發現的信號是什麼呢?

那就是血尿。尿裡面含有紅細胞,含有血。

正常尿裡面是看不到紅細胞的,血液裡的細胞是到不了尿裡面去的。但如果腫瘤破了,血就會流出來。如果血多,尿就是紅色的了,肉眼都能看出來;血少的時候,到顯微鏡下面去看,如果尿裡面有紅細胞了,肯定是膀胱或者腎臟哪個地方破了,有血跑到尿裡面來了。這就是最早的症狀。

所以,發現膀胱癌最好的方法是做尿檢。尤其是以前接觸過有毒物質的人,有條件的話最好每隔半年至1 年到醫院化驗尿。也可以做超聲檢查,看膀胱中是否長有腫瘤。

如果你已經超過60 歲了,最好要做一個檢查,看看膀胱裡正常不正常,看看有沒有紅細胞,有沒有出血,這是一個有效的方法。

膀胱癌在比較早的階段,不容易跑到外面去,不容易轉移,就在膀胱裡長。所以只要及時治療,效果還是很好的。

 
 
今日相關新聞
經常憋尿 膀胱易中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