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寫字樓空置率料創20年新高

[2015.05.04] 發表

【明報專訊】商品價格下跌及寫字樓建築活動增加,令加國西部地區的市中心寫字樓空置率將錄得20年以來新高。

Cushman & Wakefield發表報告指出,即使溫哥華、卡加利及愛蒙頓的高科技行業對寫字樓的需求增加,但資源及能源業的需求則十分疲弱,從而推動該等城市的寫字樓空置率上升。

報告預期,卡加利的寫字樓空置率到2017年會上升至13.6%,愛蒙頓則預期上升至18%。

Cushman & Wakefield研究部董事Stuart Barron表示,加西城市寫字樓空置率上升的原因,包括寫字樓興建量大增,但同時需求下跌。

2008年金融海嘯後,借貸成本跌至歷史低位,從而推動寫字樓的興建量大增;現預期至2018年,加國主要城市的新寫字樓落成量將逾1,500萬平方呎,但預期全國寫字樓的空置率會由去年第四季的6.5%,到2017年第四季上升至11%。

Barron表示,加國最大城市──多倫多的市中心,預期由2009年至2018年期間,寫字樓落成量達1,000萬平方呎,但金融海嘯前,平均每年的寫字樓落成量僅為16萬平方呎。

報告指出,過去3季受美國經濟持續增長所推動,多倫多寫字樓的需求持續增加,預期由目前至2018年,會有380萬平方呎寫字樓樓面被吸納,但預期空置率仍會由目前的5.2%,到2017年底升至8.5%。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Tyson股價具21%上升空間
【明報專訊】Tyson Foods(代號TSN)今天公布第二季度業績;有分析員表示,該集團現股價偏低,預期年度每股盈利可逾4美元,故其股價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