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撤宵禁 示威趨平和

[2015.05.04] 發表
2日,美國巴爾的摩1000多名民眾舉行和平遊行集會,慶祝檢方對與黑人男青年弗雷迪·格雷非正常死亡案有關的6名警官起訴。

【綜合報道】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長宣布,取消自4月28日起實施的宵禁。

布雷克在社交網絡上表示「我已撤銷規定全市實施宵禁的命令,這一決定立即生效。」布雷克感謝市民在這一過程中展現出的耐心。

最近的抗議活動大致趨於平和,而且當地小區和商家呼籲解除宵禁的呼聲日益漸高。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州檢察官莫斯比1日表示,她決定起訴6名參與逮捕非裔男青年弗雷迪?格雷的警察。她還表示,6名警察對格雷的逮捕屬於非法行為。

在6名涉案警察迅速遭到刑事指控後,數千民眾走上街頭示威,而他們對葛瑞之死已從最初的憤怒,轉變為對未來改變的期待。

4月12日,25歲的格雷在西巴爾的摩地區遭查問,他在試圖逃跑的過程中被逮捕。4月19日,格雷在被捕一周後在當地一家醫院死亡,死因是脊柱嚴重受傷。由於對格雷的「非正常」死亡感到不滿,巴爾的摩民眾持續舉行抗議活動,並多次與警方發生衝突。

馬里蘭州州長拉里?霍根宣布,巴爾的摩進入緊急狀態。從4月28日開始,巴爾的摩在晚上10時至凌晨5時期間實行宵禁。

更多國際要聞
沙特向也門派地面部隊 佩精銳武器
【綜合報道】也門消息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領導的聯軍派出了「有限度」的部隊進入也門南部亞丁港,這是聯軍首次在也門地面部署部隊。 報道稱,... 詳情
金永南代金正恩訪俄
【綜合報道】朝鮮宣布派出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圖)出席紀念衛國戰爭70周年慶典,代替領袖金正恩訪俄。 據朝鮮中央電視台4日報道,朝鮮...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已退休的神經外科醫生卡森(Ben Carson)周日在佛羅里達州接受電視台專訪時透露,他將爭取共和黨提名,競逐2016年美國...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達拉斯市郊發生槍擊案,兩名疑犯在一個回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比賽的場地外開槍之後,遭警方擊斃;有一名保安員被槍手射傷。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