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姐臨死執戒指獲讚世界級演技
鄭少秋:再睇都感覺么心

[2015.06.10] 發表
阿玲臨死前將戒指戴回手上,安詳離世。
玲姐之死,方展博大喊:我媽咪死了!場面感人。
丁蟹見阿玲臨死仍愛方進新,傷心哭問:「你早籪嗐q我知!」
阿玲臨死前在地上拾回方進新給她的戒指,另一邊畫面是方進新當日被丁蟹打傷時同在地上拾戒指,場面感人。

【明報專訊】神劇《大時代》結局篇再掀熱話,劇集已近尾聲,周一深夜播映第36集「玲姐之死」被形容為將36集的妙處共冶一爐;配以王菲的《容易受傷的女人》如催淚彈讓觀眾一哭再哭。全集三位主要演員,鄭少秋、劉青雲與藍潔瑛,他們的演出被形容為世界級演技。藍潔瑛演玲姐是「最佳女主角」沒有對手,鄭少秋的丁蟹、劉青雲的方展博更是雙胞「最佳男主角」。有提議TVB要補頒獎給《大時代》,秋官笑說:「有就開心啦!無又無乜所謂。」該集平均收視4.5,觀眾人數約29萬。

周一深夜《大時代》的超級粉絲,導演郭子健邊睇邊肉緊在facebook圖文直擊,連開十多個Post並作觀後感。文字簡述了精彩的戒指一幕,「對玲姐和進新死都要執番一隻不值錢的信物,因為它的分量包含茪@生不悔的愛!丁蟹終於相信阿玲不愛自己,我]憎佢之餘,他何嘗也不是情深至極!還有阿博的『我媽咪死驉I』呼應爸爸死驉I至此,此劇的人物,情感,道具,已全部完整了!」這晚劇集太苦令人哭崩,郭大導說看完這集戲吃了兩支雪糕雪條,要加一點甜。

TVB補頒視帝?有就開心

昨日鄭少秋接受本報電話訪問,他稱這晚也有看《大時代》,老婆鍾意睇故他陪茯搳C對於網民大讚他跟藍潔瑛的世界級演技,捧為最佳男、女主角?秋官也加把口讚藍潔瑛的演技真是好「得」。提到當年未有TVB頒獎禮,秋官指當年首播的反應不及現在勁,每重播一次就更勁,現在的年輕人特別喜歡。有認為TVB補頒最佳男主角給秋官?他笑說有獎會開心,沒獎也無所謂。

秋官稱當年播映《大時代》時,他也沒從頭到尾專注地看一遍,現在重看才覺得丁蟹這個人物有時是正義大俠、狂人,又有童心甚至幼稚。再看阿玲死的一場戲,秋官形容這是「么心」的感覺。他笑說阿玲狂打丁蟹那場戲,藍潔瑛很落力真的打得他很痛,觀眾見他被打竟看得痛快。

編劇要癲才可塑造出丁蟹

秋官也有留意討論區對丁蟹的討論,他表示看到有網民覺得丁蟹可愛呢!劇中阿玲死時,丁蟹竟說:「傻女,你係真係鍾意進新,你早籪嗐q我知!」秋官稱這句話也講得出口,因丁蟹就是丁蟹。他笑指塑造出丁蟹這人物的編劇要自己癲了才可寫出來,自己做演員的只是循劇本演繹。他稱《大時代》被稱為神劇是有道理的,也是唯一的,要是再拍同類型劇集就是抄襲。

邵仲衡:世界有很多不同理念

邵仲衡也有看《大時代》,他稱這集戲令人睇到心都實埋。當年他看這集戲,丁蟹說:「你早籪嗐q我知!」這句話他當時感覺認為有點小心眼,為丁蟹這角色「補飛」。前晚再看他有不同體會,就是世界有很多不同理念,各有立場若要夾硬碰埋一齊,真的會出事。

娛樂組

更多影視
周慧敏:太白會破壞意境
【明報專訊】被視為經典神劇之一的《大時代》,將於本周五播出大結局,周一深夜開始已進入高潮,玲姐(藍潔瑛飾)臨終都緊握方進新(劉松仁飾)所送戒... 詳情
阿Sa追《大時代》狂喊眼腫
【明報專訊】Twins昨日在烈日當空於淺水灣出席活動,蔡卓妍(阿Sa)及鍾欣潼(阿嬌)約好穿同款T恤變「孖妹」。未知是否玩得投入,阿嬌意外被... 詳情
周杰倫露口風昆凌疑懷B仔
【明報專訊】周杰倫快將為人父,昨日他出席公益活動,穿上有「問號」的衣服回應小孩性別問題,也不透露昆凌的預產期。不過,從他買黑色系BB用品、朋... 詳情
大姐大手記﹕李敏鎬金秀賢印證韓劇「第8集必吻定律」
【明報專訊】大姐大愛煲劇,當然知道所謂「第8集定律」,是指韓劇通常一輯16集,男女主角感情經過適時醞釀和發酵,正好趁劇集播到一半的時候,藉... 詳情
吳綺莉心痛卓林?手  喊到眼腫 向學校求助
【明報專訊】吳綺莉再為15歲女兒吳卓林的問題困擾,昨日哭到眼腫要戴黑眼鏡返電台開工。據稱卓林因情緒起伏而有自殘的習慣,她會?手發泄情緒。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